中共最大军用运输机“运-20”部署南海(图)

发表:2021-01-03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4月21日拍摄的这张照片显示了有争议的南沙群岛的礁石鸟瞰图。
2017年4月21日拍摄的这张照片显示了有争议的南沙群岛的礁石鸟瞰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3日讯】中共军方去年年底在南海展开三场演习之际,中国人民解放军最大型的运输机“运-20”出现在南海主权争议岛礁永暑礁,军方消息人士透露,是在进行战斗力测试。

据《南华早报》1月1日报导,卫星照片拍到一架“运-20”去年12月25日在南沙群岛的永暑礁跑道降落,但是未见装、卸货物。美国太空科技公司Maxar Technologies产品管理总监乔伊斯(Ken Joyce)于去年12月29日,在社群网站张贴这批卫星照片,写道“在永暑礁观测到运-20运输机”。

一名中共军方消息人士证实该次行动,并指将该架运输机派往南海,是要测试其战力,“这是中国首次在南沙群岛部署运-20”。消息人士未透露更多相关细节。中共军方去年12月29日宣布在海南岛周边海域,展开三场同步进行的军事演习,为期10天,中国自制“山东号”航空母舰、075型两栖攻击舰均参与此次军演。

代号“鲲鹏”的运-20运输机,是目前中国最大型军用运输机,最大载重量66吨,若换装开发中的新款发动机,载重量可再提高20%。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研究学院研究员许瑞麟(Collin Koh)说,运-20有能力载运装甲车、飞弹发射器等重型军事装备,不过,在缺乏更多讯息的情况下,该架运输机在永暑礁进行什么任务,都只是揣测,“这样的模糊性,本身就充满了想像空间”。

他认为,中共或许借由这次部署行动,展现解放军“远征战力投放能力”,尤其是运输部队、装备到遥远的南海前哨基地能力;在政治上则是要展现北京对抗美国的压力,坚决维护其南海势力存在。中共军事评论员宋忠平指出,运-20可提升中国在南海的快速反应能力。

责任编辑:徐智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