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政坛新闻声量排名出炉 第一名是他?(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1-02 1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卫福部长陈时中
卫福部长陈时中最近与台北市长柯文哲因跨年活动引起不小争议。(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武汉肺炎变种病毒近期入侵台湾,使得中央、地方政府针对2021年跨年活动该不该举办引起不小争议。网络舆情统计网站“声量看政治”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台北市长柯文哲在相关新闻关键字搜寻中,虽然新闻声量超过第二名的卫福部长陈时中,但也最据争议。

脸书粉专“声量看政治”1日发文称,在利用“跨年、跨年活动、跨年演唱会、跨年晚会、晚会、线上直播、停办”等七个新闻关键字,梳理2020年12月30、31日两日的新闻声量后发现,相关政治人物中,台北市长柯文哲获得新闻声量最高,约65.99%;

其次是卫福部长陈时中,约14.15%;第三是高雄市长陈其迈,约4.88%;第四名是屏东县长潘孟安,约4.79%;第五名为新北市长侯友宜,约3.88%;第六名是台中市长卢秀燕,约3.48%;第七名为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仅2.54%;第八名为桃园市长郑文灿,为0.29%。

“声量看政治”分析,柯文哲声量第一可能会衍生出2种结果:一,若元旦跨年活动后没有后续社区感染,柯便可对外宣称自己的成功。若失败,则可将问题丢回给陈时中,直指陈时中边境管制不力,又没有提供统一标准来回应。

文中提到,第二名陈时中是因为柯文哲是否举办现场跨年议题,才成为相关议题声量第二名的政治人物;第三名的陈其迈,本有意扩大跨年活动,但30日又改变主意,避免自己成为争议破口;第四名的潘孟安,则是因延期一词,负面声量颇多。

陈时中跨年夜送暖

自由时报报导称,因近日台湾气温骤降,跨年夜前的(30日),卫福部在脸书分享了两张照片,为陈时中部长与台北副市长黄珊珊、台北市社会局长周榆修夜访关怀台北车站及艋舺公园游民,致赠暖暖包、口罩、酒精等物资的画面。

陈时中除了呼吁地方政府加强低温关怀措施,也提醒游民注意保暖,可至各地游民避寒处所休息。照片中的陈时中也与平常穿背心、“面无表情”开防疫记者会的形象大不相同,显得十分温暖。

对此,网友们纷纷留言为他打气,更有人说:“现在台北市长是谁啊?”

中央社称,2020年最后一天,陈时中面对“疫情、莱猪、健保”3箭齐发,让他不得不感叹,“这几天很累、想放空。”特别是跨年夜当天,全民都在准备跨年休假放松心情,但防疫团队仍坚守岗位,研议各项防疫措施。

31日下午,蔡英文总统亲赴指挥中心,慰问防疫团队一年来的辛苦,面对媒体提问,蔡英文则笑着说,“陈时中今天是不是让你们有很多东西要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