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牛奶能补钙吗?真正补钙的3种食物(组图)

发表:2021-01-02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论哪个年龄阶段的人都需要补钙,喝牛奶真的能够补钙吗?
无论哪个年龄阶段的人都需要补钙,喝牛奶真的能够补钙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不仅关系到骨骼的健康与此,同时也是神经传递,肌肉收缩,血液凝固,激素释放等各种生命活动的参与者,无论是哪个年龄阶段的人都需要补钙。说到补钙,相信大家脑海中蹦出来的就是喝牛奶,那么牛奶真的能够补钙吗?

牛奶当中确实还有大量的钙质,可以说大家想到用牛奶补钙是非常正确的,每天喝一杯牛奶大概可以获得275毫升的钙质,也相当于每日所需钙质的34%……如果单纯就这个数据而言的话,喝牛奶确实能够补钙。

但是这仅仅只是理论上的数据,因为在喝了牛奶之后人体并没有办法全部吸收,想要钙质在摄入人体之后被充分的吸收并加以利用的话,是需要维生素D参与吸收,维生素C促进骨胶原的合成,维生素K帮助钙质沉积在骨胶原上。

且不说身体当中的这几种维生素是否缺乏,单纯就说乳糖不耐受而言,喝的牛奶当中的营养物质根本就没有办法被好好吸收,甚至有很多老年人因为肠胃功能的衰退,不仅没有办法吸收牛奶当中的营养成分,反而还会出现腹泻的情况。

那么,想要补钙,吃什么食物有用呢?

真正补钙的3种食物

1、芝麻酱

芝麻酱是补钙高手,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以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
芝麻酱是补钙高手,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以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为25克的芝麻当中就含有200毫升的钙质,可以说是所有食物当中的补钙冠军,将芝麻磨成芝麻酱之后极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和利用,而且芝麻酱当中还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以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所以说想要补钙的话,平时可以多吃一点芝麻酱。

2、小油菜

100克的牛奶当中大概还有104毫克左右的钙质,而100克的小油菜当中则是有153毫克的钙质。

虽然说仅仅差了50毫克,但是也要考虑其他的因素,就比如说小油菜的热量更低,相对比全脂牛奶而言更有助于保持身材,与此同时100克的小油菜当中含有157毫克的钾,27毫克的镁。

虽然说牛奶当中也含有109克的钾和11毫克的酶,但是相对比而言,小油菜的营养含量要略高于牛奶,可以说是一种非常理想的补钙食物,关键是平时也要多吃一些青菜。

3、荠菜

事实上绝大多数的蔬菜当中的钙含量都非常的高,就比方说荠菜,每100克的基材当中的苷含量直接超过了小油菜,大概有230毫克左右,根据研究发现季财中钙质的吸收率与牛奶相当。

虽然说荠菜处理起来非常的麻烦,但是确实可以起到一个很好的补钙效果。

其实想要补钙的话方式多种多样,不能都依靠牛奶,更何况有很多人有乳糖不耐受症,喝了牛奶之后还会有一些不良的反应,平时多吃一些青菜水果,反而效果更好。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