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梦碎?3年走了100多名院士 岁末再添一人(图)

发表:2021-01-01 1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近年频提科技兴国。(图片来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习近平频提要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图片来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美贸易战已经发展到美国对中国科技企业的遏制,习近平频提科技自主创新,要求解决关键技术被卡脖子问题,多次强调人才是执政兴国的第一资源。但资料显示,近三年逾100名中共两院院士去世,仅去年已有39名两院院士去世,最近工程院院士邹德慈于12月28日离世。评论认为,中共气数已尽,习近平梦碎。

据陆媒报导,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原院长邹德慈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年12月28日在北京去世,终年87岁。 

公开资料,邹德慈1934年10月1日生于上海,1955年毕业于同济大学,1986年任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曾任国务院三峡工程验收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审查委员会委员、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名誉理事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委委员、国家环保咨询委委员等。2003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仅2020年12月,就有4名院士去世。除了邹德慈,12月15日,物理学家、金属和晶体材料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研究生院首任院长、物理学院教授冯端去世,终年98岁。

12月9日,中国工程院官网公告,现任中共应急管理部长王玉普8日过世,终年64岁。王玉普于2007年12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12月1日,80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冠兴因病在京去世。李冠兴1999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曾任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名誉总经理,核工业特种材料研究与开发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反应堆材料和燃料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科技委顾问。

2020年以来已有39位院士去世。前11个月离世的院士包括:

1月,中国工程院院士、叶轮机械与动力工程专家蒋洪德,中国工程院院士、神经药理学家池志强,中国科学院院士、加速器物理学家方守贤,中国科学院院士、物理学家李方华4人去世。

2月,中国科学院院士、生态学家孙儒泳,中国工程院院士、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家段正澄,中国科学院院士、医药学家周同惠,中国工程院院士、公路工程专家沙庆林,中国工程院院士、农业工程学家蒋亦元5人去世。

3月,中国工程院院士、大地测量学家、教育家宁津生,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 道增,中国科学院院士、植物资源与植物化学家周俊,中国工程院院士、骨科专家卢世璧4人去世。

4月,中国工程院院士、化纤领域奠基人郁铭芳去世。

5月,中国科学院院士、化学家张乾二,中国科学院院士、空间物理学家万卫星2人去世。

6月,中国工程院院士、土木结构工程和防护工程专家陈肇元,中国工程院院士、生殖内分泌专家肖碧莲2人去世。

7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卫星导航定位专家许其凤,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童秉纲,中国科学院院士、病毒学家曾毅,中国科学院院士、地理与地貌学家李吉均,中国工程院院士、水利水电工程专家郑守仁5人先后去世。

8月,中国科学院院士、腐蚀科学与电化学专家曹楚南去世。

9月,中国科学院院士、导航制导与控制专家陈定昌,中国工程院院士、稀有金属冶金及材料专家李东英,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著名生态学家张新时,中国科学院院士、理论物理、粒子物理学家戴元本4人去世。

10月,中国科学院院士、物理化学家刘若庄,中国科学院院士、高分子物理专家张俐娜,中国科学院院士、雷达技术领域著名科学家保铮,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江水利建设奠基人文伏波,中国工程院院士、内科心血管病专家陈灏珠5人去世。

11月,中国工程院院士、蔬菜育种专家侯锋,中国科学院院士、相图与热力学专家金展鹏2人去世。

据大陆媒体对近3年来去世的两院院士有过统计,其中,2018年去世的两院院士共31人;2019年去世的两院院士共33人;加上2020年已有39名院士去世,三年来已有103名两院院士去世。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一直鼓励科技创新,中共党媒也不断宣传月球探测、发射卫星等。他在去年12月中旬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表示,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指出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要求尽快解决一批“卡脖子”问题。

稍早前,李克强在去年12月7日主持国家科技领导小组会议,吐露了中国大陆科技发展的实情。李克强说,“要清醒看到,我国科技发展存在大而不强、基础研究及原始创新薄弱、一些关键技术亟需突破等问题”。李克强再次承认,科技创新缺乏动力,被旧体制束缚,但内循环之下,所谓的改革自然又成了空话。

时事评论员钟原表示,过去数十年来,中共政权利用美国和西方国家打开大门的机会,不断窃取技术,也不断重复着引进、落后、再引进的恶行循环。习惯了弯道超车的大多数中国科技人员,已经没有耐心钻研基础研究,大多数技术全靠模仿、偷窃,但实际掌握的先进科技仍然有限。如今遭遇高科技封锁后,中共高层被迫提出内循环、自主创新,但中国大陆的科技创新严重缺乏根基。

“燕铭时评”认为,中共气数已尽,习近平梦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