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的“克星”:要想解肝毒 多吃4种食物(组图)

发表:2021-01-01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牛奶中的蛋白质极易被人体吸收,可以改善肝病的情况。
牛奶中的蛋白质极易被人体吸收,可以改善肝病的情况。

肝脏的重要性大家都知道,因为它极大程度的参与人体分泌、代谢、解毒等生理系统,是保持我们身体健康的关键。然而现今社会生活节奏不断加快,人们的压力与日俱增,熬夜通宵的现象越来越频繁,以致许多人长期下来肝脏遭到严重的损伤,患有肝病,甚至导致肝癌。

一旦患上肝病,首先会出现疲倦乏力以及不思饮食的症状,而长期的慢性肝病更是肝癌的前兆。想要避免肝病的发生,我们需要积极进行预防。

以下4类食物是肝病的“头号克星”,平时多吃一些能够有效缓解肝病的情况,一定要牢记。

4类食物缓解肝病

蓝莓可以养护肝脏,原因是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花青素。
蓝莓可以养护肝脏,原因是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花青素。

1、蓝莓等富含花青素的食物

花青素是一种具有抗氧化、抗衰老作用的营养物质,可以有效帮助肝脏细胞修护和养护。蓝莓可以养护肝脏,一方面原因是和柠檬一样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另一方面则是蓝莓中所含有的花青素。

患有肝病的患者经常食用蓝莓,一段时间以后便能够明显察觉肝部健康情况的改善,肝毒能得到有效的缓解。

2、牛奶等富含高蛋白的食物

牛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能起到增强机体、补充蛋白的作用。且牛奶中的蛋白质极易被人体吸收,可以有效修复受损肝细胞,改善肝病的情况。

平时多加食用这些高蛋白食物,对于患有肝病的患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可以帮助患者更快改善肝病的症状,尽早恢复健康。

柠檬具有护肝、养肝的巨大作用。
柠檬具有护肝、养肝的巨大作用。(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3、柠檬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柠檬具有解肝毒的功效,这一点比较少人知道。其实这种解肝毒的能力还是因为柠檬中所含有的大量维生素C,而这些维生素C有促进排毒以及蛋白质合成等作用,所以适量食用一些柠檬可以保护我们的肝细胞,加速修护。

同理,根据酸味入肝的中医理论,由于柠檬本身具有的强烈酸性,柠檬所具有护肝、养肝的巨大作用也就显而易见了。

4、黄鳝等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

黄鳝是属于鱼类的一种,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也具有补血补气、抗炎除风湿的功效。

对于肝病患者来说,黄鳝中还含有大量维生素A,这是养护肝脏一种必不可少的元素,可以促进肝细胞的自我修复过程。而且黄鳝的肉质比较鲜美,所以在平日生活中,不妨多加食用黄鳝,是养护肝脏一种很不错的选择。

以上4种食物都是我们平时生活中常见的食物,但其营养价值我们往往没有全面去了解,因此忽视了它们巨大的功效。如果能经常适量食用,相信对于我们的肝脏很有助益,肝病患者的情况也能够得到缓解。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