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黑箱审判12港人 民团呼吁援港升级(图)

发表:2020-12-31 1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10名成年被告分别处7个月到3年徒刑,台湾多个公民团体在中华民国立法院外联合召开记者会,呼吁台湾政府应该升级援港政策。示意图。
香港10名成年被告分别处7个月到3年徒刑,台湾多个公民团体在中华民国立法院外联合召开记者会,呼吁台湾政府应该升级援港政策。示意图。(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2月31日讯】候审“反送中”的12港人,8月23日搭艇弃保潜逃,遭大陆海警截获案,中国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法院昨天正式宣判,10名成年被告分别处7个月到3年徒刑。今日台湾多个公民团体在中华民国立法院外联合召开记者会,批评北京黑箱审判,并呼吁台湾政府应该升级援港政策。

据《自由时报》报导,香港边城青年理事长李芃萱31日表示,公民团体预计联合提出港澳条例的第60之1条“香港人权及民主条款”,呼应美国及欧洲各国的撑港法案,并以明文制度,强化台湾升级援港政策之意志。

“没有暴徒,只有暴政”。台湾香港协会理事长桑普表示,这180多天来,12港人被关押在深圳的秘密监狱,看到受苦受难的港人,从2019年示威到被捕,有人认为偷渡是有罪的,他却不这样认为,他们是在对抗北京霸权上付出了自由。

桑普还指出,12港人被当局秘密拘留,其通讯及人身自不受保障,而官派律师其实是党派律师,家属打电话给这一些律师也不回答要如何上诉,当局更不开放给家属旁听,路上还架满拒马,摆明是假审讯及魁儡律师,整个审讯过程不公不义,就是赤裸裸的政治迫害。

桑普建议,台湾仅需要仗义执言,要关怀被打压的港人,台港同行反抗北京,政府要扩大援港力度,应救援被打击迫害的香港受害者,可在港澳条例制定民主条款,更要遏止北京势力的渗透。

民间司改会国际合作组的召集人王龙宽也质疑,该案本质上非常荒谬,北京抓了12港人,指控他们触犯大陆的“偷越边境罪”,侵害了大陆的边境管理制度,但是大家实在想不出谁会想特地偷渡进入大陆,更何况12港人是要从香港前往台湾的,又怎么有偷渡去带大陆的“故意”存在。

“12港人被认罪,台湾援港要upgrade”。经济民主连合研究员江旻谚更表示,公民团体将在明年联合提出关于港澳条例第60条之1的“香港人权及民主条款”修法,希望行政院应至少每年一次针对香港的民主人权状况、独立自治状态,以及港澳条例的第18条实施情形做出评估报告,并要求行政机关升级撑港政策。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