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记忆 10个热搜值得刷屏(组图)

发表:2020-12-31 2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带您一同回顾过去一年里的十大关键词。
《看中国》带您一同回顾过去一年里的十大关键词。(图片来源:Getty Images图片)

【看中国2020年12月31日讯】武汉肺炎席卷全球,中外关系愈演愈烈。2020年即将结束,在此,《看中国》带您一同回顾这一年里的10个热搜事件。

武汉市民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武汉市民排队进行核酸检测(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武汉肺炎

武肺病毒自2019年12月在武汉爆发后,迅速在中国乃至全球扩散。多方消息证实,中共当局对疫情的隐瞒造成了这场世纪瘟疫。

疫情在武汉爆发之初,李文亮等多位医生在社交媒体将相关消息传播出去,换来的却是官方的训诫、处分,甚至最终因染疫而离世。在病毒人传人已成为既定事实的情况下,官方持续隐瞒,直至疫情已经完全失控。此外,中共当局还与世界卫生组织串通,导致疫情在世界肆虐。

中印边境冲突造成军人死亡后,印度民众焚烧中国货
中印边境冲突造成军人死亡后,印度民众焚烧中国货(图片来源:PRAKASH SINGH/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印冲突

中印边境自5月5天日以来,爆发多次对峙、冲突。其中6月15日晚在加勒万谷(Galwan Galley)爆发的冲突,造成双方军队数十人死亡,是过去45年来最严重的中印边境冲突。

美中经济暨安全审查委员会公布的年度报告指,有证据表明,是北京政府策划了这次“加勒万谷事件”,而且已经考虑到了可能会出现的死伤。

中国洪涝灾害严重
中国洪涝灾害严重(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南方水患

2020年前三季度,中国发生地质灾害、台风、风雹、干旱、地震、低温冷冻、雪灾和森林草原火灾等8种自然灾害,共造成1.3亿人次受灾,与去年同期相比,受灾人次上升12.8%,尤以6月、7月、8月发生的洪涝灾害最为严重,长江、黄河等主要江河共发生21次经官方编号的大洪水,三峡大坝流量出现建库以来最大入库流量,达到每秒75000立方公尺。

频繁发生的各种灾害,不仅直接给众多地区民众造成巨大损失,还严重影响了粮食生产、收割,加剧了中国的粮食危机。

内蒙古民众抗议
内蒙古民众抗议(图片来源:BYAMBASUREN BYAMBA-OCHIR/AFP via Getty Images)

内蒙汉化

中国官方秋季学期开始在内蒙古强推汉语教学,引发数万人内蒙古人抗议,是近几十年内蒙爆发的最大市示威运动。内蒙古人担心,中共当局强推的汉语新课程会抹杀少数民族文化。内蒙古人的抗议遭到当局镇压,至少上百名家长、教师和维权代表遭拘捕或软禁。

中国“全面脱贫”备受质疑。
示意图:中国“全面脱贫”备受质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脱贫造假

中共曾于2015年提出在“2020年实现全民脱贫”。11月末,中共官方宣布中国823个国家级贫困县全部“脱贫”引发争议,随后国务院扶贫办“灭火”称脱贫没脱贫由中央说了算。尽管“全面脱贫”一直备受质疑,习近平仍在12月3日的中共政治局常委会上正式宣布如期完成所谓“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但在今年5月底,李克强还在全国两会的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有6亿人月收入不足1000元。

川普和拜登
川普和拜登(图片来源:ANGELA WEISS 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美国大选

美国总统大选舞弊案中,中共黑手鬼影重重。

最具争议的Dominion投票机由中国、委内瑞拉和古巴等共产国家设计,其中使用了数个中国产的组件。在大选开票一个月前,Dominion的母公司通过瑞银证券获得了中共的4亿美元财务支持。除了投票机外,中共红三代伊启威(Vinness.A.Ollervides)还证实,中共伪造美国三州密西西比、佛罗里达、北卡的选票印刷,月产50万张。

一条被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推荐数次的视频“窃取美国的阴谋”(The Plot to Steal America)指出,本次美国大选充分证实,共产主义实现了其颠覆美国的目标,中共在这背后起到关键作用。

美国为抵制中共,祭出了多项制裁或限制措施。
美国为抵制中共,祭出了多项制裁或限制措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美关系

12月17日凌晨,美国国务院连续发布推文,从国家主权、国家安全、学术自由、国际事务、金融市场等多方面强调中共是美国真正的威胁。

美国为抵制中共,祭出了多项制裁或限制措施。

最为引人关注的是美国将中共党员及其直系亲属的非移民签证(B1/B2)从十年减为一个月,且只是一次入境签证。美国移民局也发布指南,再度强调共产党员不得申请移民。美国还先后对中共人大常委会14名副委员长、11名中港高级官员、及严重侵犯人权或贪腐的17名外国官员和直系亲属。

此外,川普总统签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国企业与个人向支持中国军方的中国公司投资。美国商务部则为防止中共侵犯人权、盗窃美国机密等恶意行动,先后将中芯国际、中国交通建设公司等数十家中国实体加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今年7月,美国还单方面要求中国限时关闭驻休斯敦总领馆。

马云接连遭到中共当局打压
马云接连遭到中共当局打压(图片来源:PHILIPPE LOPEZ/AFP via Getty Images)

马云被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在上海金融峰会炮轰中共监管部门后,接连遭到中共当局打压。11月初,蚂蚁集团上市被突然叫停,马云等蚂蚁集团高管被当局约谈。12月10日,马云和9位企业家和学者创办的富商群体“湖畔大学”昆明分校规划项目在施工时被突然叫停。12月24日,中共当局以反垄断名义对阿里巴巴立案调查。随后又对蚂蚁集团进行金融监管二次约谈。消息人士对《看中国》爆料,马云10月下旬已经被暂时边控。

《华尔街日报》报道指,习近平已越来越不能容忍资本和影响力不断壮大的大型民营企业,这些民营企业被认为是对习近平统治地位的威胁,蚂蚁集团上市被叫停是马云与中共政府多年来紧张关系的一次总爆发。

广东省无预警停水、停电。
广东省无预警停水、停电。(图片来源:微博)

限电限煤

中澳关系紧张,中国对澳洲进口煤炭采取抵制措施,不惜以中国的国计民生为代价,殃及国内多个行业。12月中下旬,北京、上海、浙江、湖南、江西等地先后发布停电或限电通知。广东省的广州、东莞、深圳、中山、佛山、惠州、珠海等市更无预兆的出现大面积停电。舆论压力下,中共官方态度急转,宣称愿与澳洲成为伙伴,希望两国回到正常状态。

北京当局启动对昌平区崔村镇香堂文化新村部分住宅的强拆行动
北京当局对昌平区崔村镇香堂文化新村部分住宅强拆(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北京强拆

2020年末,北京当局启动对昌平区崔村镇香堂文化新村部分住宅的强拆行动,令该村近3800多户人家、上万人口受到影响。旅美前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在推特披露,这次强拆的真实原因是,“有‘高人’给习帝看风水做京城规划,说香堂村房压了龙脉气口,于是强拆房。住户拼死抗争,特警保安威胁恐吓,双方剑拔弩张,严重对峙。”

责任编辑:张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