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袭中国8成国土“冻透” 民叹没电没碳“死在年尾”(组图)

发表:2020-12-30 09: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大雪 冰冻
霸王级寒流12月28日至31日侵袭中国,一日间北京气温骤降。示意图。(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霸王级寒流12月28日至31日侵袭中国,一日间气温骤降,中央气象台持续发布寒潮橙色预警,0度线将推至广西、广东,直至31日,中国大陆恐有8成以上国土被“冰冻”。

而此时,中国多地却因连日限电限碳,百姓们冻入骨。有长沙市民就抱怨,当地在气温仅3℃的情况下,“只能开电脑,其他电全部关掉”。

中国国土恐逾8成遭“冰冻”

霸王级寒流已侵袭中国,中央气象台于12月29日晚间6时持续发布“寒潮橙色预警”,中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是大风和强降温的天气型态。预计12月29日晚间8时至31日晚间8时,江淮东部、江汉东部、江南中东部、华南北部和东部等地降温12至16℃,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6℃以上,上述地区还将有4至6级、局地大风甚至可达10至11级。

中央气象台还提醒,预计在12月30日的早上,0度线就会越过长江,长江中下游地区的气温将会断崖式下跌,31日早晨0度线将继续南移,直至广东北部、广西北部一带,届时中国将有超过8成的国土被“冰冻”。

长沙低温限电 没暖气冻入骨

然而,在这样的天气型态下,浙江、湖南、江西省等多地却成为中国停电“重灾区”。

河南省气象台12月29日晚间6时45分发布低温蓝色预警:预计当晚到30日上午,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商丘三地区及南阳地区北部、郑州地区西部、信阳地区南部山区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10℃以下

不少网友无奈在网上哀嚎,位于湖南省长沙市的麓谷讯息港物业运营中心28日便发出“紧急通知”,指电力公司将在12月30至31日对园区进行用电控制,大楼将会停电;燃气公司也于12月29日至1月1日停止供应天然气,并安排各单位在12月30至31日休假。

湖南 停电
位于湖南省长沙市的麓谷讯息港物业运营中心28日发出“紧急通知”。(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长沙长沙
网友反馈当地29日气温,并分享了园区发出的限电通知。(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有网友叹道,长沙近日刮大风,公司又停电,“希望大风能停下来,不然怎么爬去公司”、“天气变冷限电,我们公司其他部门连放3天假!而我们就苦X了!要么在岳麓区照常上班,但是只能开电脑,其他电全部关掉。”

湖南科技大学也于28日发出停电通知,指当晚10时30分至凌晨零时,第十教学楼东附楼、化学楼、化工楼、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体育馆、物理楼、生物楼、生物园、第一田径场停电,电梯、网络随停电而中断。

另有网友在微博发照片说,“学校停电后的我们,秉烛夜读,难得一遇的情况。”

浙江、江西多地继续停电

除了湖南省,浙江省多家工厂也收到政府紧急通知,要求从即日起至12月31日,实施限电,所有加工厂全部停止生产。甚至政府机关等收到通知,要求气温在3℃以上不得开空调。益阳市工业和讯息化局则发通知,要求即日起下午5时至晚上8时关停景观灯,路灯减半开启,待上级通知后再恢复正常。

湖南 浙江
除了湖南省,浙江省多家工厂也收到政府紧急通知。(图片来源:微博)
停电停电
网友反馈当地限电通知。(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不仅湖南、浙江,江西、内蒙等多地也有类似通知,要求地方电力部门采取相关措施。

如,江西省发改委从12月15日起,每日早晚高峯段实施可中断负荷,并启动有序用电工作;内蒙乌兰察布地区发布有序用电方案通知,限制当地居民用电。

民间抱怨:这是要冻死在年尾?

截至2020年12月30日清晨,网络上仍能看到大批中国民众抱怨,他们纷纷表示,“最近长沙限电限气,公司一律开始停止供暖,...差点把我人都冻没了。”“长沙限电太烦了叭。” “好冷啊,还限电,空调都不能开。”“长沙限电办公室不开暖气想冷死谁啊。”“2020年的最后三天,天气预报最冷的三天,限电、关空调、关取暖。这是要冻死在这年尾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