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武汉实际感染人数或高10倍(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0-12-30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
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间,武汉人在药店前排队购买口罩。(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0年12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2020年4月中旬,对武汉市人群进行的一项中共病毒(武汉病毒)抗体研究表明,武汉肺炎感染的真实病例数量可能比中国卫生官员报告的数字高10倍。

武汉市生活的1,100万人中,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发现,有4.43%的人有武汉病毒抗体。这个比例相当于有近50万人感染过武汉病毒,但当时武汉市报告了约50,000例感染。

中共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研究,涉及了武汉和附近六个省的34,000多人的抽样调查。武汉是一年多前首次爆发疫情的城市。

据《南华早报》12月29日报导,在武汉以外的地区,研究发现抗体率显著降低,为0.44%。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说,低比率表明,武汉的疾病控制措施“有效地阻止了该病毒的大规模传播”。

专家告诉该媒体,报告的武汉肺炎感染数量和潜在实际病例数量之间的差异,可能是由于在爆发初期检测不力和困难,以及无症状传播所致。在第一波高峰期,卫生机构之间的病例计数方式也存在差异。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University of Queensland)副教授麦凯(Ian Mackay)在接受《南华早报》采访时说:“确切地说,我们错过了多少(病例),我们尚不知道,但这(项研究)让我们知道我们已经错过了很多。”

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全球卫生高级研究员黄严忠表示:“但也可能存在漏报的情况,”并指出,在中国,无症状病例与确诊病例是分开计数的,进一步使总数报告复杂化。

尚不清楚卫生机构是否计划将研究数据发布在医学期刊上,或者是否正在考虑对研究成功进行同行评审。

12月28日,中国判处一名前律师张展四年徒刑,因该律师在中国爆发疫情的初期阶段报导了有关疫情的真实情况。据美联社报导,张展被指控传播虚假信息、接受外国媒体采访时编造谎言、扰乱公共秩序以及“恶意”炒作疫情。

中共之前曾面临掩盖疫情爆发初期的真实深度,并通过延迟信息共享和拒绝外部国家的调查小组使武汉病毒在世界范围内传播的指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