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武汉肺炎带给Z世代出人意料的影响(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0-12-29 2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英国 宗教 信仰 年轻人
一年轻人向神祈祷。(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12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英国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十几岁到二十出头的Z世代,比千禧一代更可能信神,这表明年轻人的宗教信仰趋势正在改变。

据英国《泰晤士报》12月27日报导,人们认为,年轻人可以轻松获得有关信仰的信息,并在网上找到志趣相投的人,这可能有助于建立和加强他们的信仰。专家表示,他们对宗教信仰持开放态度,因此他们面临来自同龄人的“污名”较少,在武汉肺炎大流行期间,他们可能会倾向于更多地思考信仰问题。

但是,YouGov的调查还发现,在武汉病毒大流行期间,英国的宗教信仰和精神信仰总体上有所下降。2020年1月至11月之间,人们对上帝的信仰或某种“更高的精神力量”的信仰比例,从49%降至44%。同期,无神论者和不可知论者的比例,从51%增加到56%。

这项于11月底进行的调查,向2,169人询问了他们的信仰,并给了他们四个选择,询问他们1)相信上帝;2)不相信上帝,但确实相信某种更高的精神力量;3)都不相信;4)不知道。

调查发现60岁以上的人最虔诚,有36%的人说他们信仰上帝。40至59岁中,相信上帝的人降到26%,25至39岁的人中,这一比例再下降到19%。

对于最年轻的年龄组,信神的比例增加了,16至24岁年龄段人中,有23%信神。而一月份询问18至24岁时,信神的比例是21%。

在过去三次的YouGov调查中,分别在2020年8月、2020年1月和2019年8月,年龄最小的群体是宗教信仰比例最小的群体。

总体而言,在2020年1月到11月之间,相信上帝的人的比例从28%下降到27%,而相信“更高的精神力量”的人数从21%下降到17%。

不相信二者的无神论者的比例从40%上升到41%,而不可知论者的比例从11%上升到15%。

宗教专家表示,很难通过一项调查来判断是否出现了新趋势,但是兰开斯特大学(Lancaster University)宗教与社会学教授伍德海德(Linda Woodhead)表示,年轻人现在在宗教观念上面临的“污名”减少了。她说:“我从我的学生那里知道,网际网络使搜索和查找像您这样的人变得更加容易……我们希望从社会学角度来看,相比父母传播宗教信仰给子女,网际网络是否是在同龄人之间传播[宗教信仰]更重要的因素。”

圣玛丽大学(St Mary’s University)特威克纳姆(Twickenham)分校的宗教社会学教授布利凡特(Stephen Bullivant)表示,YouGov的资料“打破了长期的期望”,即年龄组随着年龄减轻“宗教信仰的比例变得逐渐减少”,并表示可能来自“穆斯林、移民天主教徒或黑人基督教”家庭的“相当宗教”家庭的16至24岁人口比例更大。

肯特大学(University of Kent)宗教研究系研究员Lois Lee博士说:“这种流行病很可能影响了人们的生存信念和习俗,但我尚未确信,从长远来看,它会或多或少地使任何群体更趋于宗教,尽管时间会证明一切。”

她说,危机时期可能是“探索的时期”,并补充说:“今年的数据可能表明,年轻人比其他人经历的探索期更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