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头不小?台人揭《亚洲周刊》真面目(图)

发表:2020-12-29 1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红媒
亚洲周刊日前发文批评台湾总统蔡英文,引发舆论抨击。图为台湾反红媒大游行。(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29日讯】日前《亚洲周刊》以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为封面,报导所谓的台湾“民选独裁”真相,引发台湾各界批评。开南大学前副校长黄适卓细究该刊近两年的封面故事,揭穿《亚洲周刊》为中共喉舌的真实面目。

亚洲周刊捧中共、韩国瑜、港警 污蔑台湾

开南大学前副校长黄适卓28日在脸书贴文表示,细究《亚洲周刊》2019年至2020年期间,共有102篇封面故事、16篇以台湾为主题。其中,一篇正面报导马英九的统派主张,二篇谈中共惠台、惠港政策,鼓吹统一融合;三篇宣扬韩国瑜成为台湾总统;一篇报导先总统李登辉逝世,但恶意将他与中国统一联盟副主席王晓波相提并论;二篇谈台海军事(离岛部署、汉光演习);一篇污蔑台湾政府污名化滞武汉台湾人;一篇谈美中贸易战让台韩得利,还有二篇嘲讽民进党选情不佳。

黄适卓指出,这16篇台湾封面故事,论调有如中共官媒《环球时报》,都是鼓吹两岸统一、讥讽台湾价值。2021年第1期封面更以所谓的“民主独裁”,批评台湾总统蔡英文

不仅如此,该刊在两年内作出17篇打压香港抗争的封面故事,包含指责港人抗争为暴徒、痛批香港人是“恋殖”、肯定中共暴力镇压是“平乱”、称赞港警劳心劳力等等。

另外,连中共在新疆、蒙古的集中营问题与熔炉政策,都被《亚洲周刊》说是外界在抹黑中国。而综览《亚洲周刊》近两年的封面故事,却从未批评过亚洲最大、最残忍的独裁中共。

黄适卓表示,《亚洲周刊》过去并非中共喉舌,过去曾是亚洲指标性的华文国际媒体,如今却沦为中共鹰犬,对中共极尽歌功颂德,护航专制腐败、攻讦民主自由。该刊甚至连中国造成全球疫情,都能说成是“中国在各方面帮助全世界抗疫,美国才是把疫情责任甩锅给中国的坏蛋。”

“中共喉舌算是公正的媒体吗?”黄适卓批评,如今的《亚洲周刊》基本论调就是,贬抑港台、丑化英美日民主国家,“如此堕落、混淆视听的媒体,即使可以在纸上颠倒黑白,但其破坏台湾民主的诡计不会得逞。因为台湾人会揭穿他们、反击他们,台湾人会一直坚持民主自由的价值,对抗这些不公义的声音。”

值得注意的是,国民党上周在脸书发文引述《亚洲周刊》报导,更宣称该周刊影响力不言可喻,接着便大肆批评民进党及蔡英文总统。

台人揭《亚洲周刊》真面目

对此,前时代力量发言人、林昶佐立法院特助吴峥在脸书贴文表示,《亚洲周刊》立场明显亲共,该刊老板张晓卿相当于“马来西亚的蔡衍明”,2019年该刊的年度风云人物是,对香港市民滥暴开枪而被怒骂为“黑警”的香港警察,再前一年则是华为创办人兼CEO任正非,当时该刊盛赞任正非是“挑战美国”的领导人,与“美国贸易战把华为打在地上吃土”的普遍认知迥然不同,而从这两期封面就能感受到该刊唱和“大国崛起”中国梦的论调。

吴峥披露,《亚洲周刊》经历一番波折,最后辗转落入马华商人张晓卿手上,“我们可以把他想像成马来西亚的蔡衍明,这样比较好理解”,和蔡衍明一样,张晓卿在发迹后建立起个人庞大的媒体版图,包含香港《明报》与《亚洲周刊》,还有马来西亚的《星洲日报》、《中国报》、《南洋商报》、《光明日报》等四家报纸,掌握了马来西亚绝大部分中文报纸版图。

吴峥说,张晓卿最为人知涉入的政治关系,便是他与中共高官薄熙来私交甚笃,除了政商合作,薄熙来在2009年谈及他与张晓卿的关系时曾表示,“我跟张晓卿认识多年,我们算是‘同志’了”。

而张晓卿起初配合旗下媒体大力支持薄熙来,后来薄熙来被抓,张晓卿惊觉“押错宝”,立即大转弯全力拥护习近平,更痛批薄熙来与妻子谷开来“践踏法治”、“开时代倒车”等等。

吴峥指出,《亚洲周刊》与《时代杂志》最初本为一家,如今价值观分歧,俨然壁垒分明,时代杂志以民主价值撑起西方自由世界,今年更盛赞台湾民主防疫,并将蔡英文选为全球百大影响力人物;亚洲周刊则是高唱只要“祖国”强盛、壮大,其他什么都不重要。

吴峥直言,“国民党总是唱和亲共媒体来攻击台湾的民主,是什么意思?难道是要自甘堕落当中共打手吗?”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