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有效吗?毒理学家和阿南德说法大不同(组图)

作者:白亦方 发表:2020-12-29 0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武汉肺炎疫情迅猛延烧,英国出现变种病毒流窜全球。
全球武汉肺炎疫情迅猛延烧,英国出现变种病毒流窜全球。

全球武汉肺炎疫情迅猛延烧,不只英国出现变种病毒流窜全球,传染力增加70%,南非新增的确诊病例,名为501.V2的变种病毒感染力似乎比原来的病毒更强。

疫情在中国也遍地开花,四川成都郫都犀浦镇的菜市场从12月12日开始封闭,物价飞涨,百姓叫苦连天,非常恐慌,担心封城、没工作、没食物,怎么活下去?

网友爆料,武汉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员工于12月23日做完核酸检测之后,数千人出现发热、咳嗽、流鼻涕的症状,但涉事公司和官媒立即发声明辟谣。

12月26日下午官方已宣布北京顺义区进入“战时状态”,也有消息传出,北京某地约有上万人遭到强制隔离。

病毒的潜伏期很长,许多人一、两次核算检测都是阴性,但后来却变成阳性,还有为数众多的无症状感染者和传染性特别强的超级传播者没有办法辨识,当然也无从防范和控制,这波疫情估计比上半年的灾难还要大。特别是病毒起源地——中国掩盖真实的疫情,揭开“潘朵拉的盒子”,恐怕会令世人无比震惊!

那么,大家引领期盼的疫苗到底有没有效果,能否遏止武汉肺炎的迅速蔓延呢?虽然各界一致赞赏疫苗的研发和核准快速,但是面对不断变异的病毒,对于其有效性与副作用,仍令人生疑。以下综合一些媒体的报导和大家谈一谈。

疫苗的有效性和副作用

疫苗有效性能持续多久?病毒是不是会变种,导致疫苗不再对其有效?
疫苗有效性能持续多久?病毒是不是会变种,导致疫苗不再对其有效?

通常疫苗从研发到上市大约需要10年的时间,但是在全球疫情肆虐下,武汉肺炎的疫苗进展十分神速。

目前共有16国和欧洲联盟(EU)批准辉瑞/BioNTech疫苗,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US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FDA)也发给辉瑞/BioNTech以及另一家美国公司莫德纳(Moderna)疫苗紧急使用许可;俄罗斯12月5日即已开始接种仍处于第3期临床试验阶段的本土疫苗“卫星-V”(Sputnik V);中国也已发给一些本土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尽管它们还没有正式获得批准。

世界卫生组织(WHO)指出,目前共有16支疫苗正在研发最后阶段,其中部分已经上市。

全球许多国家,包括英国、美国和欧盟国家德国、匈牙利、斯洛伐克……都已展开接种。但是,施打疫苗就像上了保险,远离武汉肺炎的威胁了吗?

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in London)的沃德(Penny Ward)指出更重要的议题:有效性能持续多久?病毒是不是会变种,导致疫苗不再对其有效?疫苗对于不同的风险族群,作用是否也不相同?例如最可能罹患重症的老年人。

疫苗能够阻止病毒扩散吗?能够降低接种者的病情严重程度吗?虽然一些制药厂均宣称疫苗有效,但真实的情况仍不敢断言。

由于已有数以万计的志愿者参与临床试验,专家坚称如果有重大的风险,应该都已经发现了,但仍然不能排除会出现比较罕见,或是影响特定病患的副作用。

根据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的调查:辉瑞/BioNTech疫苗有可能导致接种的手臂发生疼痛反应,也有包括疲累、头痛、痉挛等副作用,和更少见的发烧。

毒理学家招名威的观点

“雾都”伦敦每到秋冬季节都会呈现出浓雾不散的现象,非常容易增加传染机率。
“雾都”伦敦每到秋冬季节都会呈现出浓雾不散的现象,非常容易增加传染机率。(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疫苗到底有没有效?台湾毒理学家招名威日前于脸书粉专“招名威教授毒理威廉”发文阐述自己的观点。

他说:首先的重点是大家到底在对抗哪一株病毒,是来自武汉的Covid-19,或是来自伦敦的VUI202012/01?英国的变种病毒在9月份第一次被发现,目前伦敦大约有2/3的新增确诊病例都是变种病毒所造成的。

招名威表示,伦敦病毒共有20点差异,其中有3点变异位在S蛋白(Spike protein)的序列上,可能影响的层面包括人体细胞被感染的机制,或增加变种病毒更有效复制和传染的能力等。不过,由于动物试验还在进行中,目前很难判断这对病毒的致毒性会造成什么巨大的影响。

招名威认为病毒变异应不至于影响疫苗的作用,他指出:“突变”对于一个RNA病毒来说其实不难发生,自从武汉肺炎疫情全球爆发以来,已经记录到数千次病毒里基因物质出现变化的证据。但随着疫苗开始施打,再加上具有免疫力的人群愈来愈多,病毒将越难以生存。

至于为何英国疫情如此严峻?招名威说,“雾都”伦敦每到秋冬季节都会因为天气湿冷,加上无风、空气不流通而呈现出浓雾不散的现象,非常容易增加传染机率。之前一份科学文献指出病毒容易存活在气溶胶上,病毒存活在由雾气加上水气组合成的气溶胶,就好比人类的飞沫一般,更容易让病毒吸附,迅速传播出去。

印度神童阿南德不建议打疫苗

印度神童阿南德说现在研发出的疫苗不是他曾说过可以解决疫情的方案。
印度神童阿南德说现在研发出的疫苗不是他曾说过可以解决疫情的方案。(图片来源:阿南德 Youtube)

11月7日印度神童14岁天才少年阿南德再次复出,预言指出武汉肺炎的前景,令人忧虑,他说现在研发出的疫苗不是他曾说过可以解决疫情的方案。

11月29日阿南德在脸书发布题为“未来解决方案”的最新预言,他呼吁大家不要打疫苗,疫苗很危险,会破坏成分。因为每一种疫苗都含有大量的化学品,例如铝和更多化学品,即使不含化学品,也会含有更多其他成分。

他劝大家放弃疫苗,事实证明许多疫苗是无效的,许多疫苗致人于死,而且这样的事情持续不断在发生着,即使是世上最差的疫苗也需要3年的时间才能研发出来,但现在的疫苗研发的时间竟然还不到1年。

阿南德提出化解地球这场前所未有的大灾难有7个趋吉避凶的方法:第一个也是最重要的就是信仰神,不同宗教的神都是劝人向善的,人们应相信和爱神所创造的所有事物,包括人类、动物和大自然,如此才能获得上天的垂怜。

第二是提升免疫力,走入大自然,多晒太阳,呼吸新鲜空气,阳光能增强免疫力,破坏病毒,也要多运动。

第三是用自然疗法来对抗病症,他相信亲近大自然会比施打疫苗更好,不建议打疫苗。

第四则是理财与投资,政府封城,人们要有足够的生活空间才能放松、呼吸新鲜空气、自由生活。

其他还有自己种植粮食,或一起到农场种植,防止未来的粮食被垄断。注重心理健康,人们在沮丧中应传递正面的信息,多鼓励他人,给予他人积极正向的信念和勇气,并多和大自然结合,爱护大自然,提升精神层面的富足。

怀抱善念多行善事或许有解

病毒来自微观世界,是人的肉眼看不见、摸不着的,古今中外许多预言惊人的相似,直指现在就是人类面临存亡绝续的大灾难时期,末世如何能解?

我们期待医学的发达足以战胜不断变异的病毒,但是,在浩瀚无垠的未知宇宙中,在近年来地球极端气候的反扑中,渺小的人类真能大言不惭的说“人定胜天”吗?真得好好想想了。

对付来势汹汹,再次席卷而来的武汉肺炎疫情,疫苗是否有效?值得我们深思并关注,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阿南德提出的信神、善念、爱护大自然等等,也指引了我们一个不同的思考方向。也许,当人类怀抱善念,多行善事,更谦卑友爱,更相信神的时候,地球也会更平安、更和谐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