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喝咖啡好吗?2种茶有助控制血糖(组图)

作者:刘维鹏 发表:2020-12-29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糖尿病喝咖啡好吗?两种茶有助控制血糖
糖尿病患者若无法及时控制血糖,容易导致病情加重。

导读:糖尿病是一种累及全身、需要终身治疗的疾病。许多糖尿病患者都不知道自己已经患病多年,直到出现许多严重的并发症才去医院检查。不懂如何自行检查、缺乏必要的糖尿病知识,使糖尿病患者的病情不能得到及时控制,导致病情加重。作者介绍三种常见饮品,正确饮用有助改善高血糖

咖啡是降糖还是升糖

有专家针对咖啡和糖尿病进行了一些研究。最后发现,咖啡的主要成分咖啡因在短时间内可增加患者血糖和能量的消耗,并且干扰人体调节血糖的能力,这对于二型糖尿病患者来说非常不利。但如果正常人长期饮用咖啡,却又能降低其罹患糖尿病的机率。

糖尿病喝咖啡好吗?两种茶有助控制血糖
糖尿病患者喝咖啡应根据自身情况而定。

咖啡中除了含有咖啡因还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如绿原酸和镁等,这些成分能改善人体胰岛素的敏感性,从而降低二型糖尿病的发病率。

所以,糖尿病患者喝咖啡应根据自身情况而定。

普洱茶抑制血糖升高

喝茶能抑制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升高,尤其是饮用普洱茶,效果更佳。

糖尿病患者常喝普洱茶,可抑制与糖尿病相关的生物酶,实验证明,随着饮用普洱茶浓度的增加,降血糖的效果就越明显,糖尿病患者经常饮用浓度略高的普洱茶后,血糖值基本可以保持在一个稳定状态,很少会产生变化。

除了降血糖,连续饮用普洱茶两个月后,还有减肥的作用。如果能轻轻松松一边降血糖,一边减肥,常饮普洱茶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虽说普洱茶对糖尿病患者很有好处,但也应注意饮用方法,不同的饮用方式对降低糖尿病患者血糖有不同的效果。同等量的普洱茶,分次饮用比一次饮用对血糖的控制效果好。

糖尿病喝咖啡好吗?两种茶有助控制血糖
糖尿病患者四季皆宜服用枸杞。(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降血糖就用枸杞泡茶

枸杞有滋补肝肾、明目、益面色、长肌肉等功效。枸杞被称为返老还童的灵药,这是因为枸杞对脑细胞和内分泌腺有启动和新生的作用,可增强人体荷尔蒙的分泌,清除血中积存的毒素,维持体内各组织器官的正常功能。另外,枸杞中含有一种特殊维生素,有抑制脂肪在纤维内蓄积、促进肝细胞新生,降低血糖及胆固醇等作用。

糖尿病患者四季皆宜服用枸杞,可以在煮粥或煲汤时放入些枸杞,增加食物的营养。尤其是用枸杞泡茶喝,经常服用还可消除眼睛疲劳,对糖尿病并发眼病患者十分有益。但糖尿病患者服用枸杞一定要长期,每天吃一点才能起到治疗效果。

任何食物都不能食用过量,像枸杞这样的滋补品也不例外。一般来说,如果是用于治疗而服用枸杞,每天的用量应控制在三十克左右。

 

本文由世茂出版社授权刊载,摘自《糖尿病有救!降糖全书:数百种实用小方法,轻松降低高血糖》,作者:刘维鹏。

来源:世茂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