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签署“台湾保证法” 台外交部感谢(图)

发表:2020-12-28 1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美国总统川普12月27日签署“台湾保证法”,外交部表达感谢。(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28日讯】美国总统川普27日正式签署内含“台湾保证法”的联邦拨款法案。该法案呼吁美国政府对台军售常态化、检视国务院对台交往准则等。中华民国外交部对此表示欢迎与感谢。总统府今天也表示,这将有助于台美合作更加拓展,也有助于未来台、美、日三方透过GCTF与理念相近国家持续开拓合作范畴。

据中央社报导称,美国白宫27日发布新闻稿表示,川普总统已经正式签署总额高达2.3兆美元的2021财政年度拨款法案。该法案除了包括9000亿美元的武汉肺炎经济纾困方案外,也包括“台湾保证法”与“西藏政策及支援法”。川普并首度匡列300万美元的授权额度予“全球合作暨训练架构”(GCTF),展现对台美关系的强劲支持。

中华民国外交部今(28日)发布新闻稿指出,“台湾保证法”内容包括支持对台军售常态化、协助台湾加强自我防卫能力、支持台湾有意义参与国际组织,也敦促美国国务卿检视对台交往准则,并就检讨结果以及“台湾旅行法”执行情形向国会提交报告。

外交部表示,“2021会计年度联邦政府拨款法”也首度授权拨款300万美元,以支应GCTF相关活动,有助台美日3方未来持续透过GCTF平台扩大与理念相近国家的专业交流及合作。

外交部感谢美国行政部门及国会跨党派以具体行动支持台美关系,政府将持续秉持互信、互惠及互利原则,与美方携手合作,稳健深化台美合作伙伴关系。

总统府发言人张敦涵今日也表示,总统府诚挚感谢川普总统任内推动11次军售案,美国政府以具体行动落实《台湾关系法》及“六项保证”的安全承诺,强化我国军战略与防卫需求。同时,在川普总统任内,透过《台湾旅行法》的落实,不仅让台美间的政府部门有更多互访交流,也大幅深化台美合作伙伴关系。

张敦涵指出,此次拨款法中,除再次重申协助台湾加强自我防卫能力、支持台湾有意义参与国际组织外,也建议美国国务卿检视对台交往准则,并针对检讨结果及《台湾旅行法》执行情况向国会提交报告。

张敦涵强调,美国是台湾重要的盟友,也是共享自由民主价值的坚实伙伴,近年来,台美双方在共同努力下,顺利推展政治、经济、安全等各项领域的合作伙伴关系。而作为国际社会负责任的一员,我国政府也会持续与美方深化合作伙伴关系,持续作为国际社会的良善力量。

“台湾保证法”目的在“台湾关系法”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台美关系。根据美国会意见,美国政府支持台湾持续针对不对称战力、促进台湾增加国防支出以提供国防战略的足够资源、常态化对台军售以协助台湾强化自我防卫能力。

在国际参与方面,国会意见显示,美国政策为支持台湾有意义参与联合国、世界卫生大会(WHA)、国际民航组织(ICAO)、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及其他国际组织,并支持台湾以会员身份参与联合国粮农组织(FAO)、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及其他国际组织。

国会意见也建议检视国务院对台交往准则,要求在法案生效后180天内,国务卿向参众两院外交委员会提交报告,包括对国务院指导对台关系文件的检讨结果与对台交往准则更新版本、台湾旅行法执行情况等。

另据美国在台协会(AIT)官方网站说明,这次法案中所包括的“全球合作暨训练架构”(GCTF)拨款,是由美国、台湾、日本交流协会共同主持,是作为台湾与世界各地分享公共卫生、执法、灾难救助、能源合作、数位经济和网络安全、媒体识读及良善治理等领域的专业知识平台。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