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借批黎智英瓦解香港法治(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0-12-28 0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黎智英
黎智英(图片来源:看中国/李天正)

【看中国2020年12月28日讯】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发表文章,批判香港法庭批准黎智英保释,其说词就不必重复了,估都估到。

在律政司就此案上诉至终审庭,要求紧急处理,终审庭日内将就上诉案作出裁决之前,人民日报的文章,就是志在对终审庭大法官们施加政治压力。

终审庭法官早前就《紧急法》和《禁蒙面法》上诉案,判民主派败诉后,对于黎智英保释的上诉,会作出什么裁决,未免令人担心。

据何俊仁律师说,他经手过同类上诉案,都不被终审庭受理,按理,黎智英这单案,也很大机会被终审庭驳回,意味着终审庭不接纳上诉申请,维持原审法官的判决。终审庭没有理由就两宗同类案件,作出不同的判决,这是他们不接纳律政司上诉的最有力的理据,终审庭没有理由自打嘴巴。

实际结果很快得知,如终审庭判决不接纳上诉,则证明终审庭不受中共威胁,香港法治还一息尚存,如终审庭在中共压力下屈服,那香港法治最后一个阵地也就沦陷,香港法治从此呜呼哀哉了。

人民日报为香港一单案件发表文章,这是史无前例的事,证明中共打击香港法治,已经当作国家大事来办。中共此举,不只是针对黎智英,不只是杀鸡儆猴,恐吓香港人,更重要的是打击香港终审法庭的权威。

不管终审法庭听话不听话,人民日报已经公开叫阵,中共不将终审庭放在眼里,即鼓励香港媒体和蓝丝,都可以攻击终审庭,打击终审庭的权威。不管来日判决如何,终审庭都已经受伤,终审庭受伤,中共瓦解香港法治的目的也就达到。

香港三权分立的制度,已经被中共从口头上否决了。立法行政司法三个资本主义制度的柱石,中共已毁了立法会,行政方面林郑大权独揽,唯有司法系统还未全面沦陷。国安法之下,特首可委任国安法法官,那意味着政府也部份接管司法体系,唯一不在中共控制之下的,就只有终审庭了,因为终审庭有外籍法官,不容易收买,不轻易屈服。

因此,打击终审庭的权威,对终审庭施加政治压力,挑动不明真相的市民仇视终审庭,这些便都是中共掏空一国两制的必经之路。终审庭垮掉,立法行政司法都落入中共囊中,香港就真正“回归”了。

整个事件让人想不通的是,既然中共一定要重罚黎智英,为何林郑会任命一个不听话的国安法法官李运腾呢?是林郑用人不察,还是法官临阵胆怯?

一种可能是,所有事情都是一场戏,事先写好剧本,不同角色演戏。中共指望拜登上台后改善美中关系,避免中美关系未明朗前,把独裁暴政做得太绝,因此暂时压下对黎智英的重判。为此,由原审庭法官判保释,再由律政司上诉,明知终审庭不会接纳,中共党媒又可趁机把终审庭羞辱一番,如此既保留日后重判黎智英的机会,又留一线给拜登挽回美中关系,更又达到打击终审庭的目的。

另一种可能是,林郑任命的法官真的临阵软弱,立场不稳,因而党媒左媒火力全开,施加压力,力图挽回败局。这不是写好的剧本,只因上下沟通出问题,林郑又太笨,有负中共所托。此事搞砸了,林郑要负责,她离下台的日子又近一步了。

是依剧本演戏,还是林郑遇人不淑,过两日就有分晓。到时我们就知道,香港法治是死翘翘了,还是在苛延残喘,这一切取决于终审庭的判决。

不管是迟是早,有中共一日,香港的法治都是会完蛋的。一个好的法治系统,很难才建得起来,可是要毁掉它却是举手之劳。中共一定要攻占终审庭这块法治高地,他才能真正占领香港。

(文章由作者授权转载自颜纯钩facebook脸书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