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捕10名中共间谍 要求北京道歉(图)

发表:2020-12-27 04: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富汗捕10名中共间谍要求北京道歉
阿富汗喀布尔(图片来源:Natalie Behring-Chisholm/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27日讯】阿富汗情报当局称,他们捣毁了一个与恐怖组织有关的中共间谍小组,10名中国公民被捕,其中至少两人与塔利班分支恐怖组织哈卡尼网络有联系。喀布尔当局要求北京道歉。

据《法广》RFI驻该地区记者索尼亚・加扎利(Sonia Ghezali)报导,阿富汗情报部门认为中国公民间谍网的首脑之一是Li YangYang(音译李阳洋)。当局在他位于喀布尔的家中发现了武器、弹药和爆炸物。其他8中国公民与他一起被阿富汗情报部门逮捕。据说他一直与塔利班武装分支“哈卡尼”(Haqqani)恐怖网络保持联系。

阿富汗情报部门称,这名中国间谍正在寻求有关“基地”组织及新疆维吾尔人在阿富汗东部省份可能存在的信息。

另据FX168财经报社(香港)12月25日报道,在喀布尔瑟普尔经营餐馆的女性Sha Hung(音译沙红)也被逮捕。阿富汗反恐官员说道:“阿富汗国家情报局从她的住处取回爆炸物和相关犯罪的证据。并说,他们(中国公民)都持续与“哈卡尼”网络保持联系。”

阿富汗总统加尼(Ashraf Ghani)政府表示,已要求中共道歉,否则将不会释放这些中国公民,而且会对他们提起诉讼。

喀布尔的高级外交官指出,10名中国公民里至少有2人与“哈卡尼”网络保持联系,而该网络被视为兼作塔利班恐怖组织的刀剑。

总统加尼的政府已将拘留情况和进展告知前阿富汗情报局长萨利赫(Amrullah Saleh)并授权他监督调查,他被允许与涉及敏感领域的中国公民接触。萨利赫与中共驻喀布尔特使王愚举行了会晤,并向他解释阿富汗政府采取拘留行动的情况。

萨利赫也强调,如果中共对“间谍”事件提出正式道歉,阿富汗政府能考虑赦免这10名中国公民,如果不道歉,萨利赫则向王愚表明将会继续执行刑事诉讼。

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引述喀布尔反恐官员指出,被拘留的李阳洋Li Yangyang自7月以来持续为中共情报部门工作,他于12月10日在喀布尔附近的家中,被阿富汗国家情报局逮捕。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