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高发 5大招教你调理肠胃 预防胃癌(组图)

发表:2020-12-27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胃癌高发5大招教你调理肠胃预防胃癌
吃烧烤腌制类食物大餐后,应调理肠胃,减少罹患胃癌的风险。

胃癌是常见的非良性肿瘤,发病率居消化系统肿瘤之首。相比欧美人,中国人的肠胃受伤机率更高,更容易患上胃癌。这与中国人的人种遗传性,经常爱吃大餐,特别是烧烤、腌制类食物,吸烟率高等因素有关。采用5个妙招调理好肠胃,就可减少罹患胃癌的风险。

5妙招调理肠胃 预防胃癌

1、胃癌的早期症状

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好了,但许多不良的饮食习惯仍难改变,比如爱吃烧烤、腌制食品,过量吸烟喝酒等,日久肠胃虚弱,胃黏膜受损,导致胃炎、胃溃疡等疾病,增加患胃癌机率。

胃癌在早期往往没有明显症状,或者只有上腹部不适、不典型的上腹部疼痛、食欲减退、饱胀、嗳气,少数可能会有黑便或呕血。而一旦症状较明显,往往说明胃癌已进入中晚期,主要表现为:不明原因的逐渐消瘦、贫血、低蛋白血症、浮肿,可出现持续性上腹痛,有呕血及黑便等。

一旦发现胃癌的早期症状,应该去医院检查确诊治疗。平时,应该注意调理好肠胃,预防并减少罹患胃癌的风险。

2、多喝开水

利用两三天时间,减少精制米、面、糖果、甜糕点的摄入,强迫自己多喝水,尤其是多喝开水,这样可以加快胃肠道的新陈代谢,减轻大量肉类食物和酒对肝脏的危害。

3、大餐后吃点粗粮

连吃几顿丰盛大餐,应该在以后的几天以谷类粗粮,如燕麦等为主食。
连吃几顿丰盛大餐,应该在以后的几天以谷类粗粮,如燕麦等为主食。

如果连吃几顿丰盛大餐,应该在以后的几天以谷类粗粮为主食,可以适量增加玉米、燕麦等成分,要注意增加深色或绿色蔬菜的比例。

同时,多喝粥和汤,比如新鲜的绿叶蔬菜、小米粥、面条汤、疙瘩汤等,这些汤汤水水都具有良好的“清火”作用,让已经“不堪重负”的胃肠道休息调整。

4、多吃水果

饱餐后的几天,不妨多喝几杯橙汁。
饱餐后的几天,不妨多喝几杯橙汁。(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橙汁和木瓜就能很好地调整消化机能,有去热滞的作用。饱餐后的几天,不妨多喝几杯橙汁,或吃木瓜,不过要在吃完饭1~2小时后再喝,否则吃饱后立即喝,只会加重胃部负担。

多吃些苹果和番石榴,可以减轻甜食引发的胸闷、腹泻、胃口呆滞、手脚不温等症状。吃适量的番石榴或喝半杯番石榴汁还能有效控制腹泻。

5、喝粥养胃

众人聚餐,难免举杯相贺,开怀畅饮,而酒精对消化系统有刺激作用,尤其会伤害肝和肠胃。

建议:喝完酒后的几天最好能喝点粥。一碗热粥可以让肠胃得到滋养,还能补充营养,像南瓜粥、山药粥都是不错的选择。

六、按时按点规律进餐

许多人吃饭很难按时按点,暴饮暴食是常事,晚饭一吃到凌晨。这对肠胃会造成很大伤害。

应该根据自己的生活规律调整三餐时间,每顿饭都定时吃,三餐吃的量为3:4:3。如果中间饿了,可以灵活加餐,在上午10点半、下午3点半左右,可以适当吃坚果、水果、酸奶,既能缓解饥饿感,又能避免进食过量。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