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 在中国监狱的两加拿大人引关注(图)

发表:2020-12-26 0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2月26日讯】被中共当局拘捕的加拿大人-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斯帕弗(Michael Spavor)即将在中国监狱中度过第三个圣诞节,引发加拿大社会和国际盟友关注。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即将退休的德国驻联合国代表霍伊斯根(Christoph Heusgen),22日在联合国安理会会议上提到两名加拿大人在中国遭遇的不合理待遇。“当中国华为公司高管孟晚舟可以待在温哥华的豪宅内时,康明凯却被单独关押在小小的牢房中,他和斯帕弗两人的情况需要安理会关注,让我在任期最后,请北京释放康明凯和斯派佛。圣诞节是作出此姿态的适当时机。”

圣诞节在中国监狱的两加拿大人引关注
孟晚舟和康明凯(图片来源:Getty Images/youtube截图)

本月初有民众发起运动,呼吁公众向中共驻海外使领馆寄圣诞卡,卡上写着祝福两加拿大人的文字,施压中共释放他们;还有组织呼吁可寄圣诞卡到北京和丹东的监狱给两人。曾经在香港和中国参与维权活动的杨匡和妻子刘沙沙于2015年以难民身分抵达加拿大,被中共关押多次的杨匡说,牢里生活之艰苦孤单,外人难以想像,他以过来人的心情呼吁民众寄圣诞卡给两加拿大人。“如果在圣诞节或是过年的时候,有人寄一两张卡或是明信片之类的,其实是最大的鼓励,会对自己接下来的生活态度有很大改变,是很高兴的一件事情。”

加拿大夫妇高凯文(Kevin Garratt)与朱莉娅(Julia Garratt)曾经在2014年被中共指控为间谍而遭到逮捕,以报复加拿大逮捕中国商人苏斌(Su Bin,译音),宛如康明凯和斯帕弗案件的翻版。

朱莉娅被中共关了6个月,高凯文则关了两年多,他说:“康明凯和斯帕弗也被关了超过两年,他们在圣诞节会很思念家人,却无法一起团聚。”他说,中共政府至少应该让他们拿打通电话和家人说话。

高凯文夫妇写了卡片给康明凯和斯帕弗,说不管两人是否有收到卡片,但他们会知道很多人正关心着丶在乎着,相信这将让两人有信心和力量继续度过每一天。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