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上台 正是中共想要的(图)

围堵或者灭共?

作者:洪博学 发表:2020-12-26 0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拜登
12月15日,拜登在乔治亚州演讲(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26日讯】过去,美国大选的主轴无法逃避这个题目,“美国是否应该持续扮演世界警察,干预他国事务”,如今,美国大选是否被中共和俄罗斯,以及伊朗干预,却成为大选主题,美国情报总监为了写下中共干预,还在官僚之间发生正反两派激辩,美国弱了,我们只能说,七十年一觉美国梦。

中共渗透干预大选

距离1950年的“麦卡锡主义”风暴七十年,美国现在已经变成左派和中共阴谋下的羔羊,二战之后,美国为了围堵红色扩张,到处干预他国事务,从亚洲到中南美,到处可以看到美国干预痕迹,为了扶持自己喜欢的领导人,美国花大钱也不手软,如今却变成中国花大钱不手软,干预美国大选,所谓十年河东,十年河西。

二次大战之后,为了围堵共产主义扩张,美国采取肯楠围堵政策,但是,现在证明中共藉着美中建交后,突破围堵网,中共不但没有被围堵,反而越来越壮大,甚至渗透扩张到西方国家,美国大选暴露美国社会从上到下,被红蚂蚁咬住,已经千疮百孔,左派红色势力当道,川普(特朗普)想改变围堵变成灭共,会因为连任失败而功亏一篑吗?

拜登的外交顾问最近说,“拜登的对中政策是亲台却不反中”,此话隐藏玄机,因为“不反中”才是想传达的意思,很多台派人士开始感到忧虑,担心拜登为了改善与中共关系,又把台湾推进火坑,以及战争风头浪尖上,原因之一,拜登家族和中共千丝万缕的金钱关系,很可能被中共掐住脖子,从大选前到现在,拜登面对这些质疑,却不愿坦白;其次,已经出现的内阁名单,建制派官员被讥讽是奥巴马回巢,奥巴马对中共一向软弱,中共曾经以不铺红毯方法羞辱奥巴马,奥巴马不敢吭声,下榻的饭店被中共特务监控,也不敢大声抗议,只要求中共特务取走监视器,还甘愿躲进浴室关灯洗澡,奥巴马简直把美国总统做小了。

拜登对中国政策暧昧

很多迹象显示,拜登团队如果真的粉墨登场,对中共只是“围而不堵”,给中共壮大机会,台湾真的要很小心,川普也担心自己的抗中政策被拜登改变,因此下台前对中共的惩罚一波接着一波。

如果要用一句话分析川普和拜登对中共策略,简单说,就是川普作风激进,趋向灭掉老共,拜登圆滑,趋向围堵。川普刚上台也想围堵中共,发现欧洲各有利益考量,无法配合美国,围堵不成,川普才决定单枪匹马,拼命要干掉中共,如同过去雷根方法,从经济下手瓦解中共,如果拜登上台,再度恢复围堵旧路,正好是中共想要的。

这种情况刚好是历史的吊诡,七十年前,中共打败蒋介石,杜鲁门本来想要放弃老蒋,没想到韩战爆发,美国陷入围堵或灭共的选择,当时的围堵派代表就是肯楠,而灭共派代表就是艾奇逊,艾奇逊支持麦克阿瑟,趁联军大反攻机会跨过鸭绿江,邀请蒋介石军队助拳,一举消灭中共,但是,肯楠认为只要围堵即可,杜鲁门担心麦帅军队如果跨过鸭绿江,将会引来苏联介入,第三次世界大战又开打,衡量当时美国的军事实力,最后由围堵派胜出,麦帅灭共计划破灭,老蒋的反攻中国,也无法完成。

历史就是如此重来,韩战之后,中共确实和老美打了一战,死伤虽然惨烈,却稳固了政权,让民族主义和共产党结合。美国在韩战后,也非完全没有收获,二战之前,美国的军队编制预算很少,多数是打完战争后就让军人遣散回家,韩战后,美国开始建立固定军队,所谓军工复合体也开始建构,军费预算也节节上涨,终于成为美国帝国。今天,美国能够担任国际警察,也要感谢韩战带来的机会,美国为自己找到下世纪的敌人,就是中国。

美国的川普后期执政时,已经决心灭共,如果拜登上台,这个灭共计划肯定功亏一篑。

(文章由《民报》授权《看中国》转载。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