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秘密基地曝光 朝鲜“飞弹金三角网络”(图)

发表:2020-12-26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10月10日,朝鲜在建党75周年阅兵仪式上公开的大型六管火箭弹
2020年10月10日,朝鲜在建党75周年阅兵仪式上公开的大型六管火箭弹。(图片来源:朝鲜官媒)

【看中国2020年12月25日讯】日前美国华府智库的“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韩籍客座教授维克托•车(Victor Cha)及卫星分析研究的专家贝穆德斯(Joseph Bermudez),他们在长期探讨关于朝鲜问题的网站Beyond Parallel上,公开了一份研究报告,其分析了被朝鲜政府隐瞒多年的一个弹道飞弹作战秘密基地,该基地能够布署火星、飞毛腿系列等近、中程距离飞弹。

根据《韩联社》报导指出,维克托和贝穆德斯于报告中分析位在朝鲜黄海北道谷山郡的芦洞(갈골,意译)飞弹基地,该基地可说是境内最精锐的15到20处没有被公开飞弹基地之一,基地是一个旅级战斗部队,布署了射程300公里的火星5型(飞毛腿B)和射程500公里的火星6型(飞毛腿C)等短程弹道飞弹,以及射程为1000公里的火星9型(飞毛腿ER)的中程弹道飞弹。

其中车辆移动型特殊建筑高度13到15公尺,在此移动式发射车辆上可以装载火星5型和火星6型飞弹,且能够进行相关的训练及装备整治工作。另外在基地内藏有10处的地下设施,其可用来放置9到12辆不同大小的移动式发射车和飞弹。

报告中指出,这个基地应该是在1980年代中后期开始兴建的,但无完整资讯可以证明该基地的具体启用和完工时间。从近期的卫星监测照片显示,此基地不只处于启用状态,并经过妥善管理,而且在过去2年内,该地不断地经过开发。

报告评论称,芦洞基地、沙嵌墨(Sakkanmol,삭간몰或作삿갓몰,经当地人考证之后,详细韩文地名和汉字对译不详)、江原道安边郡金泉里(금천리)基地似乎形成了朝鲜前线战略弹道飞弹基地的黄金三角安全带,其与新五里、上南里和柳山里(유산리,音译)等,散布于朝鲜境内各地的秘密飞弹基地,已经构成了朝鲜弹道飞弹网络的一环。

据了解,平壤当局对外界刻意隐瞒至少达20处的秘密飞弹基地,CSIS自2018年11月正式于在报告中确认13处地点之后,就不断公开相关的研究。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