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警惕“2黑、2臭”是肾脏异常暗号(组图)

发表:2020-12-25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性若有“2黑、2臭”的表现,往往是肾脏发出的暗号。
男性若有“2黑、2臭”的表现,往往是肾脏发出的暗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排毒、解毒器官,对男性来说格外重要,但是近年来人们不良的生活、饮食习惯,往往都会加重肾脏的负担,甚至导致肾脏损伤越来越严重。如果肾脏出现异常,其实身体也有迹可循,男性若有“2黑、2臭”的表现,往往是肾脏发出的暗号,提醒你小心了。

2黑

1、耳朵发黑

中医认为“肾开窍于耳”,耳朵周围分布许多肾脏经络,如果肾功能强大,耳朵也会变得非常饱满,且耳朵周围也会红润有光泽。

如果肾脏出现问题或是肾功能下降,都会使男性耳朵出现一定的异常情况,甚至出现耳朵发黑的迹象,只要你留心观察就能发现。

因为肾功能出现异常,肾气亏损,就会影响到耳朵周围的血液循环,导致经络不畅通,毒素和垃圾无法及时排出体外,往往就会导致耳朵部位出现发黑发暗的表现。

2、眼圈发黑

肾脏是身体非常重要的排毒和代谢器官,如果肾功能出现异常,就会导致大量毒素垃圾堆积在身体当中,使身体健康受到损伤。

人的眼睛周围皮肤是非常娇嫩的,如果男性朋友肾功能出现障碍,黑眼圈也会有明显的异常情况,此时你的睡眠质量会逐渐降低。黑眼圈的表现也会越来越严重,甚至出现眼睛周围异常水肿,其实这都是肾脏功能下降向你发出的求救信号。

2臭

1、尿液发臭

正常情况下,男性排尿的时候肾功能非常强大,尿液清澈透明,没有任何异味,而且也不存在大量的泡沫。如果你发现自己的尿液出现明显发臭,还存在大量的泡沫的情况,长久时间不能散去,就需要提高警惕了。

因为男性肾脏受到伤害或肾功能逐渐下降的时候,都会使得尿液出现异常情况,这个时候会有明显的排尿异常,希望你及时去医院做一下肾功能方面的检查。

2、脚底发臭

男性平时如果没有注重脚部卫生,长时间不换洗鞋袜,很容易出现双脚发臭的情况,但是如果男性肾脏功能出现异常,脚部异常流汗,很难受的情况,还伴随着严重的臭味,有可能是肾脏功能下降,向你发出的求救信号。

如果你发现脚臭比较严重,平时又非常注意个人卫生,建议及时去医院做一下肾功能方面的检查,平时也要多注意保养肾脏的健康,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补充肾气,滋养肾脏。

滋养肾脏的食物

莲子的营养价值非常高,能够很好的滋补肾脏。
莲子的营养价值非常高,能够很好的滋补肾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莲子

莲子能宁心安神,对于男性来说,平时用莲子泡水喝或是用莲子煲粥喝,都能够达到很好的补肾益气功效。

莲子的营养价值也非常高,能够起到很好的滋补肾脏的目的,而且能缓解肾虚肾亏的情况,坚持一段时间滋补肾脏,肾脏一天比一天好。

2、黑枸杞

枸杞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大家都知道黑色入肾,男性平时多吃一点枸杞,能够帮助你滋补肾脏。

而如果在生活中坚持用枸杞泡水喝,或者是生嚼枸杞,都有利于促进肾脏的排毒和代谢,及时排出毒素垃圾,减轻肾脏的负担,提高肾脏功能。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