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中国、可能全球之冠 台经济逆势涨(图)

发表:2020-12-24 0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北101
武汉肺炎疫情重创全球,但台湾经济今年却正成长。(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12月24日讯】武汉肺炎病毒重创全球经济之际,台湾却在2020年即将结束时,获致令人称羡的经济成长。总统蔡英文23日表示,2020年对台湾来说,是充满挑战和机会的一年,台湾用民主防疫的方式,坚守住疫情的防线,向世界展现台湾守护国家安全的决心。

台湾成功防疫模式受到各国称赞,法新社报导称,尽管武汉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但台湾民众仍可以正常生活,人们去商店消费、餐厅生意络绎不绝、观光景点持续开放、工厂也正常运转。这样的景况与其他饱受疫情冲击的国家形成鲜明对比,官方预测台湾2020年经济成长率为2.5%。

政治大学经济学家林祖嘉向法新社表示:“这可能居全球之冠。”

报导引述国际货币基金(IMF)预估,今年中国经济将成长1.9%,全球则将萎缩4.4%,这也是台湾经济成长自1991年来首度超越中国。

中央社报导称,国泰金23日公布最新预测,因第3季以来出口等指标优于预期,上修今年台湾经济成长率至2.4%,明年随着疫苗普及,内需消费有望提振,估经济成长率将可达3.2%,比原先上修0.3个百分点。

展望2021年,国泰金预测2021年台湾经济成长率为3.2%,比原先的2.9%预测值再上修0.3个百分点,研判全年成长率有80%机率落在2.5%至4.0%之间。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当天表示,在全球经济负成长的同时,台湾是少数正成长的国家,经济成长率是亚洲四小龙第一。外资、内资和台商也不断在加码投资台湾。

蔡英文说,台湾的国际地位不断提升,台美关系也到了阶段性的高点。台湾的实力、国力都受到肯定,经济、民主、防疫的表现都不错,在国际上讲出台湾,不但可以让国人感到光荣,更是很多国家学习的对象。

她指出,台湾在川普总统任内获得11次军售,国防能量大幅成长;加上国机国造、潜舰国造,国防战力也在持续累积,随着国防建案、军事改革的落实,以及军购装备的到位,台湾守护国家的力量会越来越坚强,向世界展现守护国家安全的决心。

另外,蔡英文也呼吁,虽然2020年台湾用民主防疫的方式,坚守住了疫情的防线,但希望大家持续保持信心,提高防疫作为,克服挑战,守住台湾疫情。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