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还突然缺电了 以后还会缺别的吗?(图)

作者:肥猪满圈 发表:2020-12-23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停电
广州夜景(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12月23日讯】运动一直在,今儿节能减排,明儿绿色达标,后什么大干200天,争取达到什么什么……给大山穿绿衣,刷绿漆,或者铺装绿色防护网,以前看起来不可思议,现在都成常规动作了。

不管是限电还是停电,夏天最热的时候没电受不了,不少城里人夏天没空调过不了。冬天这时候没电也受不了,男方没暖气,天气又湿又潮,全仗空调取暖。

貌似,春秋“限”还可以?

其实这么多年了,我们以为早就彻底解决缺电的问题了呢。咋就今年一丁点征兆都没有的情况下,突然就缺电了呢?缺的挺惊讶,估计非业内人士,根本没法理解。

“限电”其实还是电不够用,我就没明白,高速发展了三四十年啊,央视多少次非常自豪地宣布,我们发电量居世界之首,多少多少亿度。到底咋弄的?为什么会突然缺电?以后还会缺别的吗?米面粮油蔬菜猪肉天然气自来水供暖等?

其实猪肉现在已经不是必需品了,猪肉已经缺一年半了,现在我们看以前的某些视频,封停猪场,说污染环境。现在好,不污染了,猪没了。

而这一切,凡此种种,到底是哪个环节出问题了?缺电网传是澳煤,到底是不是真的?看胡锡进的微博说不是。

我的记忆中,几十年了,基本没闹过电荒啊?难道现在的保障供给能力,还不如以前?到底咋回事?这些年的丰盈,这些年的高速,我一直以为彻底告别缺电年代了。谁成想,突然,就缺了?没任何征兆。

拉闸限电,我小的时候的事儿,我觉得都是老黄历了,没想到又轮回到小时候了。

我倒觉得,现在城市亮化的很浮华,霓虹闪烁,太过于富丽堂皇了,应该减少。而且这也不是缺电的样子啊,看着这么辉煌,因此我一直觉得,彻底告别“缺电”年代了。

所以说,咋缺的?确实很神秘。原点又回到原点,有点儿意思。

我感觉啊,今年冬天是最冷的一年。是最需要用电的,可是现在霍然缺电。

我写此文之前,也看了一些网上的消息,算是备备课吧,争取不瞎写,我看有的说是因为能源转型。

先说中国拥有全世界最多的最强的火力发电和技术,这也为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充足的电力和动力。但随着清洁能源发展的要求,现在认为煤电(火电)是一种相对不环保而且相对落后的发电模式。

其实我觉得,火电也完全可以做的佷清洁很环保,现在的技术,应该不是问题。

就因为相对不环保,因此各地关闭煤矿和火电,态度之坚决,行事之果断,亘古未有之。

其实环保和发展,永远都是没办法有效协调的。要发展必然有污染,仅是尽量控制到低污染少污染吧。

控制火电,没任何问题,关键是得有替代吧?不能没碾米机就把碾子砸了吧?也不能没打浆机的时候把磨豆腐的石磨砸了吧?那还吃豆腐吗?

还有比如,现在是冬季,太阳本就光照不强而且时间短,因此太阳能电力本就不足。而水电更不行,因为冬季是枯水期,因此部分水电肯定也是低估。

当然了我是瞎说,不知道我说的对不对,我是完全瞎猜,根据我的认知给出的缺电理由。

至于澳煤,是咱们不要还是人家不给,这个我完全不了解,因此不瞎说。

但是不管咋样,冬天需要的温暖,需要温情,不需要的是拉闸限电。

说句心里话啊,限电真的太过于突然,因此很多人很愕然!

希望不会限别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猫眼看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