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大连海洋大学爆疫情 官方:非必要不离开当地(组图)

发表:2020-12-23 0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连 海洋大学
日前传出大连海洋大学出现武肺疫情。(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1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日前传出大连海洋大学出现武肺疫情,一时间“大连海洋大学”的话题冲上微博热搜。多个通知显示,该校全校停课,学生不得外出。此外,大连官方也表示,非必要不得离开大连当地。

据《头条新闻》报导,12月22日,大连海洋大学已经实施封闭管理,全体教职工暂停到校、居家办公。学生则在21日晚间接到校方通知,称学生停课、不得外出。有该校学生也透露,以往学校学生、老师可凭出入证进出学校,而现在已经不能出入了。

大连 海洋大学
日前传出大连海洋大学出现武肺疫情。(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消息传出后,微博热搜榜上出现“大连海洋大学”词条,该词条阅读量达到近200万亿。对此,大连海洋大学紧急出面称,“希望大家不信谣不传谣,做好个人防护等候官方通知。”

大连 海洋大学
22日微博热搜榜上出现“大连海洋大学”词条。(图片来源:微博)
海洋大学
微博热搜榜上出现“大连海洋大学”。(图片来源:微博)

紧接着,微博再出现“大连海洋大学封校在校生发声”的标签,引发168.4万人关注。学生们纷纷留言,“大连即日起全面核酸检测,大连疫情,大连海洋大学终于还是来了,全面核酸。”“我们学校应该是中国第一个学校里面有疫情的学校吧”、“这个回应真是回了个寂寞,反复读了两遍都不知道到底有没有确诊的,所以到底有没有确诊病例啊? ​”“啊,那元旦的大连漫展还能办吗?”“家在外地人要考研,还没敢跟家里人说,希望能顺利进入考场参加考试吧”“目前是因为,学生首次去医院测是阳性,所以才有了后来消杀的过程,...”

大连 海洋大学
微博出现“大连海洋大学封校在校生发声”的标签。(图片来源:微博)
大连海洋大学
有网友上传大连海洋大学的现状。(图片来源:微博)

有座标显示是大连理工大学的网友披露,大连海洋大学有人感染武肺疫情,且疫情已不仅限于大连金普新区的经济开发区。

也有当地网友传出有医护人员进入大连海洋大学的照片。照片显示,校内公寓大门处显示“女生止步”,染疫学生疑为男生。

还有消息显示,染疫学生最近都在准备考研,活动范围多在自习室。

大连海洋大学大连 海洋大学
传大连海洋大学发出的多个通知。(图片来源:微博)

另有自称是大连海洋大学隔壁学校的网友22日发出一张所在学校发出的通知,内容显示,由于海洋大学出现一例高度疑似病例,因此该校从即日起封闭管理,并给出疑似病例去过的地点:大连晨熙国际大厦(沙河口区黑石礁街道中山路682号)、上岸鸭1517自习室,时间段分别是:12月14日8时至9时35分、12月15日放学后17时至21时、12月16日午饭后11时至21时、12月17日16时40分至17时等。

海洋大学
传大连海洋大学发出的多个通知。(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据大连海洋大学官网介绍,该校是中国北方地区唯一的一所以海洋和水产学科为特色,农、工、理、管、文、法、经、艺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高等院校。学校创建于1952年,前身为东北水产技术学校,1958年升格为大连水产专科学校,1978年升格为大连水产学院。 2000年由农业部划转辽宁省管理。 2010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大连海洋大学。

学校坐落于海滨城市大连,有黄海校区、渤海校区和瓦房店校区3个校区,总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学校现设有15个学院、1个教学部。有教职工近1200人,全日制在校生15000余人。

据“大连发布”消息,12月21日,大连市新增2例确诊病例,新增6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截至目前,大连市累计确诊病例5例,正在实施医学观察的本地无症状感染者12例。

眼下,大连已将大连市金普新区先进街道金润小区B区划定为“中风险地区”,金普新区亦对金州城区交通进行管控,对金州火车站进行封闭,轻轨3号线九里线、金州城区内的公交和出租车已停运;城区内公众性场所也全部关停。

此外,据大连国际机场微信官方消息,即日起,确需乘机离连的旅客,须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行要提前准备“辽事通健康码”和“国务院防疫行程卡”,到机场要按要求进行测温、卡码双测。出行前需向航空公司咨询目的地相关防疫政策,以免耽误行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