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团队首次独立最高院提诉(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0-12-23 0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最高法院
美国最高法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12月20日,川普法律团队首次独立向美国最高法院提交复审令申诉,寻求推翻宾州最高法院对数宗诉讼的决定,并要求最高法院1月6日前做出裁决。

川普法律团队负责人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在官网www.donaldjtrump.com发表题为声明,表示川普竞选委员会于20日向最高法院提诉,要求推翻宾州最高法院裁决的三个案子。

三起诉讼指控宾州在2020年总统选举前后非法改变该州邮寄投票法,违反宪法第2条和“布什诉戈尔案”(Bush v.Gore)。

川普律师伊斯曼(John Eastman)在文件中写道:“这三个决定关系到260万张非法邮寄选票,这些选票违反了宾州立法机构制定的法律。”

朱利安尼还援引“宾州的1个相关案件”,即最高法院大法官阿利托(Samuel Alito)和另外两名大法官监察了宾州最高法院决定将法定(邮寄)选票接收截止日期从大选日当晚8点,延期到大选日三天后下午5点的决定是否符合宪法。声明说,宾州最高法院的判决很可能违反联邦宪法。

申诉书要求最高法院推翻三项决定

竞选团队向最高法院提交的申诉书要求推翻三项决定,这些决定取消了宾州立法机构对防止邮寄选票欺诈的保护。

-禁止选举官员在选举日验票期间检查邮寄选票上的签名是否真实;

-废除竞选团队在验票期间对伪造签名和其它违规行为挑战邮寄选票的权利;

-认为竞选团队检察邮寄选票验票的权利意味着他们只能在“房间”内(进行)——在本案中,即具有几个足球场大小的费城会议中心;

-取消了选民在邮寄选票上正确签名、填写地址和日期的法定要求。

申诉书寻求一切适当补救措施,包括撤销投票给拜登的选举人任命并允许宾州议会选择他们的替代选举人。

竞选团队在声明中提出最高法院加快处理,命令12月23日之前做出辩护,24日给予回复,以便最高法院能在在1月6日国会联席会议前做出裁决。

前联邦总律师:宾州选前改选举法违法

12月16日,前联邦总律师斯塔尔(Ken Starr)在首场国会大选违规听证会上作证时表示,宾州在大选前对选举法进行最后更改违反法律。

斯塔尔也援引了最高法院2000年对“布什诉戈尔案”的裁决。“‘布什诉戈尔案’支持(基本)主张”,即美国“事后不能改变选举法。”他说。

当时最高法院判决,佛罗里达最高法院要求在全州范围内进行点票,违反了《宪法》第14条修正案的《平等保护条款》。

2020年大选中,宾州第77号法令受到批评,共和党人在诉讼中称这项法令违反州宪法。77号法案由宾州州长沃尔夫(Tom Wolf)于2019年10月31日签署成为法律,依据此法,宾州全民可无条件使用邮寄投票。但是,77号法案制定时跳过了适当的立法程序。

斯塔尔11月初曾指出,宾州最高法院的裁决允许选举委员会对在选举日之后收到的邮寄选票进行点算,前提是大选日后三天内收到,这是“违宪行为”。

阿利托大法官于11月6日发布临时令,要求宾州将选举日晚上8点以后收到的选票单独分开处理,如果计票应当单独点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