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莫里森和莫迪获最高级“功绩勋章”(图)

发表:2020-12-22 2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图片来源:Andressa Anholet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22日讯】(法广 RFI)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NSC)12月21日通过推特宣布,将“功绩勋章”(Legion of Merit)同时授予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印度总理莫迪和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日、印、澳三国驻美大使分别作为代表,从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手中接过了勋章。

在NSC的推文中,首先发出了一条带有勋章实物图和颁发勋章现场合照的图文。图中,日本驻美国大使杉山晋辅、印度驻美国大使塔兰吉特・辛格・桑杜(Taranjit Singh Sandhu)和澳大利亚驻美国大使阿瑟・西诺迪诺斯(Arthur Sinodinos)分别代表安倍晋三、莫迪和莫里森领取了“功绩勋章”,并与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合影留念。

随后,NSC官推又连续发出三条推文,对此次授勋作了进一步说明。推文称,授予安倍晋三勋章是为了表彰他在“印太自由开放方面的领导力和远见”,授予莫迪勋章是为了表彰他在“提升美印战略伙伴关系方面的领导作用”,授予莫里森勋章则是为了表彰其在“应对全球挑战及促进集体安全方面的领导作用”。

功绩勋章于1942年7月20日由美国国会决定设立。这种勋章授予美国武装部队或盟军中在服役期间功绩卓著的人员(通常是主要人员)。对于与战争无关的服役人员,“主要人员”一词所适用的范围比在战时要窄些,授予美国国民功绩勋章时不分等级,每次奖励均颁发一枚功绩勋章,但依据陆军条例第672—5—1号规定的条件授予外国军人功绩勋章时,则分以下四级:大指挥官级、指挥官级、军官级和军团成员级。此次安倍晋三、莫迪和莫里森所获颁的是最高级别“大指挥官级”勋章。

对此,日本共同通讯社和《印度斯坦时报》等媒体纷纷对各自国家政治人物获颁“功绩勋章”予以了关注。《印度斯坦时报》在报道中就特别指明,该国总理莫迪此次被授予的“功绩勋章”属最高级别,一般只会授予外国的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

该报援引一名高级官员的话称,“功勋奖章基本上将四方对话(Quad)从实验阶段纳入主流,并使安全结构制度化。现在世界已经意识到,Quad的真正之父是中国,由于中方在南海、东拉达克和对台湾的侵略行为,迫使民主国家巩固关系。这是另一回事,印度、澳大利亚和日本与美国的关系是两党的关系,有着共同的民主和价值观。”日本共同社则在报道安倍获得勋章的同时,特意强调他在特朗普2017年上任伊始,就与之建立了密切的私人关系。

原标题:特朗普向安倍、莫里森和莫迪颁发最高级“功绩勋章”

来源:法广 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