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厂征才 英特格投资高雄60亿元(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0-12-22 1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特格台湾区总裁拜会陈其迈 将投资60亿元
英特格台湾区总裁12月21日拜会高雄市长陈其迈,并表示将投资高雄60亿元建厂。(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半导体材料设备供应商英特格(Entegris)21日宣布,将在三到五年内加码2亿美元(约新台币60亿元),在台湾南科高雄园区建新厂并招揽人才,同时扩建新竹研发中心,扩大投资台湾。高雄市长陈其迈表示,将全力协助,配合英特格需求加速投资落地。

12月21日,高雄市政府发新闻稿指出,半导体材料设备供应商英特格(Entegris,Inc.,NASDAQ:ENTG)当天赴高雄市府拜会市长陈其迈,宣布将加速投资高雄,预计未来3至5年在高雄投资2亿美金(新台币约60亿元),兴建2.7公顷厂房设施,提供气体输送系统、先进制材等半导体高阶制程产品与技术服务,最快2023年量产,未来5年可为高雄带来200个高阶工作机会。

根据英特格的新闻稿,英特格总裁暨执行长Bertrand Loy表示,台湾半导体产业位居全球领导地位,今年全球半导体晶圆厂产能有近22%源自台湾,因此决定扩大在台投资。“这是本公司史上最大笔投资,预期从现在起四五年内,台湾将成为英特格在亚洲的最大制造地”。

他认为,这次扩厂反映台湾及亚太各地国际级半导体制造业者,对于英特格产品及服务的需求日益增加。随着在台业务的扩大,英特格将与客户更加紧密合作、协助加速客户的开发周期及产品量产。

另外他也透露,英特格的高雄厂将为5纳米、3纳米这类最先进半导体生产材料,而且将优先为台积电这类芯片的量产供应产品,之后才会供应给全球其他芯片厂。

高雄市长陈其迈对此投资案表达热烈欢迎,他指出,面对全球供应链重组,产业转型是高雄当务之急,他上任后全力推动“亚洲高阶制造中心”与“半导体先进制程中心”两大政策,如今有不少像英特格这样的外资公司抢进高雄,也吸引许多台商回流。

陈其迈表示,日月光已在高雄打造“全球首座5G mmWave企业专网智慧工厂”,今天又有世界级半导体材料商英特格的加入,加上华邦电、稳懋、默克、颖崴等众多半导体大厂纷纷加码,南台湾成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聚落指日可待。

他并承诺,高雄市府将检讨开拓周边联外道路,提供投资企业最好、最便捷的周边机能。

据经济日报称,英特格是英特尔、三星、铠侠(Kioxi)和SK海力士等芯片大厂的供应商。该公司约60%的生产机能在美国,但仍持续在亚洲扩展,在日本、韩国和马来西亚都设有制造厂。

目前英特格在台湾已有约300名员工,预计这次高雄投资案将增聘200名具化工专长及制造经验的人才。

而这也是继欧洲最大芯片设备生产业者ASML最近在台南扩大征才、日本两大芯片材料制造商日立化学和三菱化学在台扩厂后,国际半导体材料业者在台湾扩大投资的最新案例。

另外,英特格还规划将位于新竹的台湾技术研发中心的规模扩增一倍,助中心内的科学家、工程师与客户共同开发创新方案,解决对芯片业者最棘手的材料及污染控管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