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向世界展示了什么(图)

作者:刘青 发表:2020-12-19 0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黎智英
12月12日,黎智英被拘押(图片来源:Keith Tsuji/Getty Image)

【看中国2020年12月19日讯】香港壹传媒的老板黎智英,十二月十一日被中共捏在手中的香港法庭,以“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的罪名,用铁链加手铐捆束并招摇于市押往法庭应讯。这一画面瞬间传遍全球举世震惊,有国际人权组织质疑铁链手铐捆绑的必要性。这是用一个正常社会的眼光,来审视邪恶共党操控下的恶行了。正常社会对一个毫无暴力倾向的七十多岁嫌疑人,想也不用想会有铁链手铐捆束的残暴恶行,更可况对黎智英加诸的罪名,是指鹿为马模式的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这罪名说到底不过是政治意识形态问题。但是中共邪恶势力绝非正常社会的思维,对它而言凌辱忤逆者的快感和保持暴虐统治的震慑恐吓作用,才是独裁统治的快感源泉和永霸独裁之位的重中之重,将黎智英铁链捆绑所产生的恐惧作用正是中共需要的。

用铁链捆束一个和平表述自己政治主张的老人,世界对中共的凶残暴虐极其愤慨纷纷强烈谴责,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等政治领袖也即时发声,强烈谴责之外也敦促中共尽快收手,同时表达了对黎智英凛然面对暴虐的敬佩。黎智英能够让正常世界普遍关注和敬佩,与他作人的格局和底线在对抗中的展现紧密相关。黎智英首先展现出一个香港人对共党专制的坚定拒绝,一个七十多岁老人无疑表现了香港最坚决反对共党专制的一面。香港在英国的管辖下经历了一百多年,西方的人文文化和民主法制精神,可以说香港居民长期沉浸于此深得个中三昧,因而对近在眼前的中共暴虐统治极度反感和抗拒,黎智英是香港居民这种立场和态度的著名代表。

黎智英具有如此鲜明的抗拒中共统治的态度,与他家庭遭遇和个人经历有因果关系。黎智英的幼年笼罩在中共暴虐统治下,他的父亲为逃避中共残害亡命香港,母亲在他七岁时被中共抓捕劳改,黎智英与同样年幼的姐妹相依为命,到火车站为旅客搬运行李讨生活,在百般凌辱饥寒中挣扎求生。大陆大饥荒饿死数千万人的六十年代,十二岁的黎智英跟随逃港潮而来到香港。香港与大陆截然不同的社会制度及安全感,还有给勤奋上进者提供富裕生活的机会,不单让黎智英见识了民主法制社会的人可以随意活着,而且可以抓住机会塑造自己的成功人生。如此鲜明的对比让黎智英面对再次陷落中共暴虐危险时,绝不愿意束手待毙而不拼尽喉力大声喊不,世界也因此认识了七十老人舍弃余生抗暴的英雄形象。

黎智英还让世界见识了亿万富翁为抗中共暴虐,不惧企业遭受打压且竭尽家财,资助社会民主法制力量的企业家楷模。黎智英无疑是从大陆逃亡香港后的最成功企业家之一,他创立的佐丹奴服装品牌曾经风靡中港,是日进斗金的上世纪八十年代的香港著名企业。中共六四屠杀大陆争取社会民主发展的普通民众时,黎智英义无反顾的投入到对大陆民众的支持中,因此遭受中共对其企业的打压封杀难以为继,黎智英转向为社会公义民主发声的传媒业,创办了《壹周刊》《壹传媒》《苹果日报》等媒体。黎智英同时还大力资助香港的民主派,是香港民主派和民主活动最大的资助者。在富翁普遍投靠权势谋取更大财富的华语世界,黎智英展现了作人的尊严和权利高于利益的高贵品质,向世界证明华人世界也不尽是无视社会公益闷声发大财之人。

黎智英以他作人的高贵品质、超越常人的胆识、不囿于财富利益的困扰,不仅向世界展示了他被蓬佩奥等国际领袖称为英雄的一面,同时也向世界展示了凶残迫害他的中共之邪恶真容。在一个视自由、尊严、权利,高于个人的安危、财富和富足生活而挺立者的人面前,中共的残暴凶狠只是高调暴露出它的猥琐卑鄙,暴露一个以兽性试图泯灭社会人性的邪恶势力的狰狞面目。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