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挺黎智英:极权永远是撑不住的(图)

发表:2020-12-18 1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苏贞昌
台行政院长苏贞昌12月17声援被港府抓捕的香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2月18日讯】香港政府最近大肆搜捕民主人士的行径,引发各界关注。台行政院长苏贞昌17日声援被港警抓捕的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苏贞昌说,北京承诺香港人“一国两制、五十年不变”,结果用铁链锁住一位为香港争取自由的人。

日前黎智英在被押往法院的路上,被铐上手镣、腰部被铁链缠绕的照片,被多家媒体曝光后,引发国际社会的愤怒和不忍。

台行政院长苏贞昌17日接受媒体连访时表示,黎智英在香港拚出一片天地,有的是机会可远走高飞,他明知道会被抓,会坐黑牢,甚至会被杀、被关,但还是这样顶着。他为了一个理想,“为了香港的自由,却失去自己的自由”。

苏贞昌说,中国政府承诺港人“一国两制、50年不变”,现在却用铁链锁住一位为香港争取自由的人。面对中共极权,一个黎智英可以让香港人看到什么是胆识、什么是勇气、什么是压不扁的人心义气。

苏贞昌强调,极权永远是撑不住的,像当年越极权越快崩毁,中共很强硬,但这不合道理的事情是撑不住的,这个世界会止于至善,台湾是没有很大力量,“但我们还是关心香港、关心港人,也许不是可做到多大,但都是默默出力,这是也台湾人坚持的理想。”

苏贞昌说,在面对中共极权第一线的台湾,这么辛苦的撑着,就是要让全世界看到台湾有民主自由,台湾这样撑着,就像一道光,可以破掉所有的黑暗。

苏贞昌:健全新创生态系

中央社报导,行政院17日召开院会,苏贞昌在听取了“数位转型浪潮下的台湾科技新创”报告后表示,台湾自2016年以来推动科技创新创业,至今已成功培育400多家新创公司,是以往的2.5倍,在吸引国内外资金、争取商机、带动就业等,都有很不错的成效。

苏贞昌说,近年来,政府积极打造台湾创业环境,从预算、环境、人才,健全生态系。此前政府已提供100亿元天使基金、600亿元青创贷款,鼓励新型态、具发展性的新创挂牌上市上柜。

在人才方面,台湾有良好的高教基础,加上体制自由、民主、开放,法治、尊重智慧财产权与资安环境健全,值得信赖,因此不断吸引国内外创业家来台。

至今政府核发就业金卡已超过1500张,并赋予学校更大弹性,希望能够培育高等技术人才,也持续吸引世界一流人才来台。

在修法方面,政府放宽学者、教授可担任新创事业职务,鼓励新创事业发展。透过法规松绑希望能够带动各方面让台湾能跟世界竞争、更有一席之地。

苏贞昌呼吁,各有关部会加强合作,持续鼓励产业投入前瞻性研发,让科研成果,从学校、新创育成,到开公司、上市柜,都有一条完整的通路,而政府在每一个阶段,都会加以支持。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