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基金成亨特拜登财源 左媒为何突转风向?(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0-12-18 1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和儿子亨特(左)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和儿子亨特(左)(图片来源:ANDREW HARNIK/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近日,由亨特.拜登硬盘门”引发的相关内幕越爆越多。CNN等左媒纷纷开始报导司法部调查亨特.拜登的税务问题,近日“每日来电新闻基金会”报导,2019年起,中国私募股权公司渤海华美(BHR Partners)成为了亨特的大财源。

2013年12月初,时任美国副总统拜登携儿子亨特访华。10天后,亨特便拿到了中方提供募资的10亿美元投资基金,私人股本基金渤海华美(BHR Partners)在上海注册成立,半年内BHR基金规模从10亿美元升到15亿美元。

“每日来电新闻基金会”得到的邮件显示,亨特.拜登的前商业伙伴史威林(Eric Schwerin)逾2018年12月吿知他,渤海华美将为他带来滚滚财源。

邮件内容与2019年10月亨特律师梅西雷斯(George Mesires)的声明不符。声明称,亨特.拜登两年前通过他的公司Skaneateles LLC获得10%的股权后,在BHR的投资没有得到回报和分红。

这些邮件来自10月中旬由纽约邮报曝光的“硬盘门”事件,据称属于亨特的笔记本电脑的硬盘,辗转被特拉华州电脑修理店店主转给了川普律师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再透露给纽约邮报。时逢大选前,左派主流媒体和社交媒体一边倒的压制该消息。

邮件显示,2017年7月,亨特与BHR一位中国合伙人一起获得15万美元的资本贷款,以帮助他同年向该公司投资42万美元。当贷款于2018年12月到期时,史威林建议亨特将贷款再延长一年,这样他就可以用未来的分红来偿还贷款。

“BHR在2019年的分红将远远超过15万美元,因此延长贷款是一个绝佳的选择。”史威林在邮件中说,“如果我们能够按照计划执行该协议,BHR这些分红将100%归你。”

一周以后,史威林在12月27日再次敦促亨特.拜登延长贷款,并指出BHR将是他“未来几年”的财源。

该公司的业务记录显示,BHR所有人之一包括国有控股的中国银行。该公司网站显示,它管理着相当于21亿美元的资产。

史威林在2018年11月19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亨特.拜登,BHR退出中国电池制造商当代安博科技有限公司(Contemporary Amperex Technology Co.,缩写为CATL),将在“2019年有巨额分红”。

《金融时报》在2019年10月调查了亨特.拜登的国外商业关系,发现BHR对CATL的投资回报几乎翻番。这家中国私募股权公司在2015年向这家电池制造商投资了相当于1,530万美元的资金后,于2018年以相当于3,01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了其在CATL的股份。

史威林在2019年3月6日发给梅西雷斯的一封邮件显示,亨特.拜登的贷款已经延期。

史威林与亨特后来在Skaneateles的共同所有权等问题起了争执。他在2018年底和2019年初写给亨特.拜登的电子邮件似乎是两人在闹翻后要结束商业合作所进行的谈判部分内容。

邮件尚未明示BHR是否在2019年或2020年给过亨特.拜登任何分红。DCNF日前查阅中国商业记录显示,亨特仍然通过Skaneateles LLC持有BHR 10%的股份。

DCNF多次联系梅西雷斯,询问亨特是否已收到或预计会收到BHR的付款,以及15万美元贷款是否已经归还,未得到回复。代表史威林的律师也未回复置评请求。

左媒为何突改风向?

福克斯著名主持人卡尔森(Tucker Carlson)分析,拜登团队发声明证实亨特被查。此事不一般。“我们非常肯定乔.拜登不想发出这个声明。那为什么是他呢?谁想发这个消息?他发出来是因为他被迫的。被谁?”

他认为主流媒体以及司法部的统一行动,很明显的是因为大选已经过去,现在这个消息不再像大选前那样对民主党有致命影响。其次,现在民主党最敏感的就是“大选舞弊”这个话题,他们现在要做的是转移视线,而“亨特被调查”就起了这个作用。

卡尔森认为,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有人想取代拜登,进入下一个故事,即贺锦丽和她在谷歌的资助人统治美国的故事。”

美国保守派活动人士柯克(Charlie Kirk)也认为,贺锦丽和她的激进团队可能是拜登新丑闻的幕后推手。他们利用拜登,现在要把他除掉。

拜登突改说辞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Joe Biden)多次承诺,如果他当选总统,他的家族不会有人与外国公司或政府进行商业往来。并多次称自己对儿子的海外生意不知情。

上周,CNN、华邮和纽约时报等多家主流媒体一反选前的态度,开始报导特拉华州联邦检察官调查亨特的“税务问题”和其在中国的商业活动。

而拜登对于儿子在国外的商业交易也突然改口,他告诉CNN,家族中不会有人“参与任何与总统职位和政府有冲突或看起来有冲突的业务、企业,并将保持适当距离”。

拜登竞选团队发言人贝茨(Andrew Bates)10月表示,前副总统“甚至从未考虑过与家人一起参与商业活动,也从未参与过任何海外业务。他从未在任何此类商业安排中持有股票,也没有任何家庭成员或其他任何人为他持有股票。”

据《纽约邮报》10月的报导,2017年5月13日的一封关于6个人分配合作利益的电邮显示,有一位“大老板”(big guy)在亨特等与华信能源的合资公司——中鹰控股拥有10%的股份,由亨特代持。

拜登家族前商业伙伴波布林斯基(Tony Bobulinski)后来证实,拜登在撒谎。他不仅亲自见过拜登,而且拜登对其家族在中国的商业交易“非常熟悉”,那位大老板就是拜登。

拜登过渡团队未回复置评请求。

截至目前,已有多位共和党人呼吁调查亨特。共和党资深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周三表示,他支持任命一名特别检察官,以对亨特展开调查。

相关报导见 热点专题 拜登硬盘门  纪录片揭拜登家族之中国秘密 涉军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