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台湾人发表武统论 顾立雄:比例原则(图)

发表:2020-12-18 1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立委周春米表示,部分台湾人士用视讯或者实际参与等发表武统言论,危及国安。国安会的秘书长顾立雄说,台湾必须权衡民主防卫机制和言论自由价值,在两者间取得一个合乎比例原则的做法。资料照。
台湾立委周春米表示,部分台湾人士用视讯或者实际参与等发表武统言论,危及国安。国安会的秘书长顾立雄说,台湾必须权衡民主防卫机制和言论自由价值,在两者间取得一个合乎比例原则的做法。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2月18日讯】台湾立委周春米昨日表示,部分台湾人士用视讯或者实际参与等发表武统言论,危及国安。国安会的秘书长顾立雄说,台湾必须权衡民主防卫机制和言论自由价值,在两者间取得一个合乎比例原则的做法,并且完备立法程序。

据《中央社》报导,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员会17日上午审查总统府、国安会、国史馆等相关单位的预算。因顾立雄、总统府副秘书长李俊俋两人曾经该委员会立委,所以民进党立委郑运鹏、周春米等人都以回娘家来欢迎两人。

周春米表示,近期内,部分的台湾人士用视讯或实际参与的方式,发表“中国应该以武力的方式,来促进两岸统一的言论”,又或是在带有北京官媒色彩的youtube节目当中发表涉及武统台湾的言论,危及国家安全,对此国安会是否有相关机制因应。

顾立雄回应,中共在未来将逐渐实践“三战”所谓舆论战、心理战与法律战,包含可能制定国家统一法之类。“三战”属于认知作战的一部分,就是要动摇台湾之民心士气,最高战略原则就是“不战而屈人之兵”,让人没有抵抗意志。

他进一步表示,台湾是一个危机中国家,存在着对岸要并吞的意图,面对这样的状况,在讨论言论自由和民主防卫机制之间的权衡时就要考虑到用怎样的手段。

另一方面,顾立雄认为,如果武统言论无受到境外敌对势力的委讬、指示或资助则属于言论自由的范围,但是如果受到境外敌对势力的委讬、指示与资助,且再以公共传播方式帮境外敌对势力从事具有政治性目的之宣传行为,应在民主防卫机制跟言论自由之间适切处理。在两者间取得一个合乎比例原则的做法,并通过立法的程序,取得立法院的同意。

顾立雄说,依据反渗透法规范是针对受境外敌对势力的资助、委讬而从事游说、集会游行以及选举罢免等相关行为,国家安全法则为规范发展组织、泄漏秘密等事项,然而,主张武统台湾的言论,并未有相关规范。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