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共产党火坑走出来 不想再入坑了(图)

亲历共祸才有坚定反共

作者:刘青 发表:2020-12-18 0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打到中共标示
“打倒中共”标语卡车(图片来源:看中国记者组)

【看中国2020年12月18日讯】美国这次总统大选真可谓举世瞩目,其中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现象,是相当多的美国选民都说不要社会主义,不要共产主义。用这样标准决定自己投票的,可以说南部摇摆州佛罗里达州,是最为突出和鲜明的。究其原因,则是因为佛州与共党专制的古巴,中间仅仅隔了不足一百海里的大洋,而大量拼死逃离的古巴人,大多选择就近落脚佛州尤其是迈阿密市。正是由于他们过往在古巴亲历的苦难,决定了他们对共党专制极为敏感厌恶,在美国大选中也有这敏感因素并直接展现出来。

一般来说,对共党专制极其厌恶并坚定反共的,绝大多数是亲身经历了共党的邪恶血腥。仅仅凭感悟而清醒看出共党邪恶的,只有睿智聪慧的极少数人。胡适、傅斯年、吴宓、陈寅恪,全是睿智绝伦洞悉中共于前的智者。然而,胡适傅斯年绝不为中共巫言妖术所惑,不为百般媚态劝留所动,毅然随民国政府去了台湾。吴宓陈寅恪则大意或一时之难所困,在中共独裁专制下饱受凌辱凄惨离世。可见即使睿智绝伦的大师,也有疏于一时而抱撼终身的。

香港为什么面对越收越紧的中共压制,依然要坚守有别于大陆专制的两制,就是因为香港今天绝大多数居民是从大陆逃离的,他们绝不甘愿再度落入共党专制的梦魇。就是亲身经历过共党专制血腥暴虐的人,仍有亲友遭受共祸但暴虐未曾加诸本人者,其感受以及对共党的抵制远不如共祸受害者。汉文化中常说杀父之仇不共戴天,然而乐善好施的金庸之父土改中,被中共随消灭地主阶级而屠戮,金庸却接受了邓小平“团结起来向前看”,说人入黄泉不能复生,算了吧。据说金庸并不仇恨这残暴的理由,是那时中共在大陆屠戮的地主成千上万。这位以快意恩仇的侠义小说享誉华人世界的作家,居然认为罪恶有大到不可以再记恨的道理。尤其是这巨恶残虐仍然在肆意行恶之时,很难让人不疑惑没有亲身经受那把屠刀,毕竟没有切肤之痛抑或容易接受屠夫的礼赞。

曾是台湾总统的马英九曾在无数场合宣称,中共不为六四屠杀罪行认罪平反,台湾政府就绝不与中共有往来关系。他当年慷慨激昂讲述的这些话,早被他现实表现冲击的尸骨无存。不久前这位马英九居然为中共张目恐吓台湾,说什么中共一旦兵犯台湾那么首战即终战。这位虽随民国政府败退台湾的国民党人,显然没有遭受中共血腥暴虐的亲身感受,将台湾党派之争置于共党暴虐统治的阴霾之上了。

也可能董鼎山董乐山兄弟的故事,最能说明亲历共党暴虐与没有这种经历者,对待共党的憎恶反对立场何其不同。董乐山曾痛斥到医院探望他的哥哥董鼎山,因其兄在一篇评论文章中为中共张目。董乐山为此毅然断绝了与其兄的来往,甚至大限辞世之时也不留一语涉其兄。董鼎山对他视为曾是最亲近兄弟的绝情深感伤心和委屈,并将之归因于极权社会生活的知识人士,往往会养成一种看事物很极端的非黑即白的态度。而董鼎山将自己不无迎合中共的文字,说成是美国自由言论熏陶出的避免偏见的思维。董鼎山这种自我赞赏自视客观公正的轻飘飘心态,让人见识了远处观赏水深火热挣扎者的淡漠。

然而董乐山却不可能对中共扑天盖地的邪恶罪行,持有旁观者自以为是的所谓正确的淡漠客观。因为动辄数百万的屠杀所谓的地主历史反革命,不许饥饿民众外逃自救活活饿死数千万人,为争权独裁教唆挑动全大陆数亿人疯狂互残凌虐,就在董乐山眼前不准闭眼不看的一幕接一幕发生。何况董乐山也身陷中共阳谋被劳改二十年,夹边沟数千右派能生还者十仅一二,便是他数十年苦难和挣扎生存的真实写照。董乐山不愿留在他认同的美国而执意返回大陆,既有他未曾在美工作不该享受美国福利的清高,更有他工作数十年不可便宜了共匪要讨还欠债的心意。董乐山临终的遗愿是要子女携骨灰赴美安葬,既是魂归心仪之地更是死也不与共魔同处一窟。

共祸经历者展现出来的对社会主义的敏感厌恶,极力抗拒共党任何形式和成分的再临,是因为共祸经历者们有两个最基本素质:一是亲历了共党的血腥罪恶和无尽苦难,这完全不同于耳闻或隔着大洋观看的轻飘心态,绝大多数共祸的亲历者愿意付出代价,抗拒再次沦入遭受共祸的危难险境。另一素质是具有识别共党倾向的警惕和能力,不为共党的巫术咒语所蛊惑。共党最善于打出人类公平正义大旗,在此包装下行邪恶暴虐的惑乱人心之术。未曾亲历共党邪恶统治下血腥苦难的人,常常易于接受这些表面光彩词语,从而陷入万劫不复的共祸苦难中。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