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火了 直冲热搜 他都接触了谁?(组图)

发表:2020-12-18 0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克龙 确诊
12月17日法国官方证实,总统马克龙确诊感染武肺疫情。(图片来源:LUDOVIC MAR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法国总统马克龙在中国大陆火了?法国官方17日宣布,总统马克龙感染武肺疫情,目前他与妻子正接受隔离,相关消息传出后,直冲微博热搜,吸引了至少2亿人围观,近万人讨论。

马克龙确诊上热搜 2亿人围观

截至到12月18日凌晨,包括环球网、《人民日报》、新华社、《北京晚报》、澎湃新闻等大陆官方媒体都纷纷报了“法国总统马克龙确诊感染疫情”的消息,微博热搜也将相关消息推上微博热搜,吸引了2亿人阅读、9790人讨论。

马克龙
马克龙
马克龙确诊的消息直冲微博热搜榜,吸引了至少2亿人围观,近万人讨论。(图片来源:微博)

有网友留言,“马克龙也中招了。法国这次没办法快速解决新冠。因为这个病毒不接受投降。 ​”有网友说,“马克龙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成为最新一位感染新冠病毒的主要政治领导人。英国首相约翰逊于今年3月27日成为首位公开确诊新冠的主要政治领导人。 ​”

也有人写道,“各国领导者得病以后都不一样,川普三天回家,新冠不是问题。马克龙得病就戒严啦。”“病毒来袭,人人逃不掉。”

还有一些网友很关心马克龙确诊,密接者都有谁?一名网友猜测,“很可能是在欧洲理事会期间感染的新冠肺炎。”

马克龙都接触过谁?

马克龙确诊后,多名近期接触过他的政治人物表示,将开始进行隔离,这些人包括法国总理卡斯泰、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葡萄牙总理科斯塔、欧洲理事会主席查尔斯‧米歇尔等。

据法国总统府17日表示,马克龙12月16日晚出现病征,目前团队正在尝试找出感染病毒的源头。与此同时,马克龙也会现时根据卫生指引在家隔离7天,并在家中领导国家,包括透过视像举行会议,不过,他公开活动包括22日访问黎巴嫩等行程则取消。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则指出,在过去一周,马克龙曾与法国及欧洲政界人士接触密切,并参加了欧盟27国领导人10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峰会,与一众与会人士见面。此外,12月14日他还与欧洲理事会主席查尔斯‧米歇尔、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进餐,16日与葡萄牙总理科斯塔会面。

目前全世界包括美国、欧洲、英国等都已开始或打算开始接种疫苗,其中法国本身就打算于12月27日开始有关注射计划。但值注意的是,疫苗主要是用来预防武汉肺炎,并不是用来拯救已患上武汉肺炎的人。

现年42岁的马克龙是G7国家中第三位感染中共病毒的领导人。在他之前,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美国总统川普也都感染过疫情。但不同的是,英国首相约翰逊确诊感染疫情后,一度病情恶化、进入重症监护室待了3天。而川普在今年10月感染病毒后,曾在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接受数天治疗,之后返回白宫继续为国家奋斗。

法国疫情如何了?

12月15日,法国政府刚刚宣布解除为期6周的部分封锁措施,代之以宵禁措施。

此前,由于武肺疫情扩散严重,法国于10月30日起开始了为期6周的封锁,关闭所有非必要的商业活动,包括餐厅、酒吧、咖啡厅等。到12月15日,法国开始实施宵禁,时间为晚8点至早6点。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目前,法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46万例,累计死亡病例逼近6万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