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谈孙大午:特立独行 心怀家国天下事(图)

发表:2020-12-17 2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相识17年的好友王德邦谈自己眼中的孙大午(图片来源:网络)
相识17年的好友王德邦谈自己眼中的孙大午(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1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河北大午集团创办人孙大午自上月被当局抓捕关押后,至今没有新的消息。八九学运领袖丶广西学者王德邦与孙大午已相识17年之久,为多年的好友。近日,王德邦讲述了自己眼中的孙大午。

王德邦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孙大午给他的印象有别于其他企业主,感觉大午先生有很厚重的家国情怀。因为每次陪师友们去大午集团,听到孙大午谈论的都是家国天下,而并非生意经。经营着那么大的企业,但心里面想的却是天下事。

他进一步说:“大午先生思考得最多的,就是如何在现代社会带领农民奔小康,脱贫致富,还明确提出学校丶医院不能赚钱,赚钱就是耻辱,违背他的人生准则和做企业的理想。他在这方面做了很多努力。在医疗教育产业化的今天,大午先生是背道而行,非常特立独行的。”

王德邦认为,孙大午之所以会如此的特立独行,源于大午对中国传统文化一直的关注及学习。他表示,大午先生的精神层面更贴近墨家的朴实丶兼爱和侠义。而他的价值观就是跟中国底层民众结合特别紧密。另外,基于大午自身的成长,他对农民是有很深的情怀的,包括他向当地农民寻求资金,也在探讨能够怎么样把农民手上的资源,通过他的企业运作,实现增值,继而带领农民走向相对富裕的生活。而这也完全是出于作为一个农民企业家的良心。

今年11月11日凌晨,孙大午及其公司多名员工被中共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破坏生产经营”等罪名抓捕。事件引发海内外高度关注。网友们一致认为,孙大午是一个有良知的好人,他的理念及很多做法影响了中共的利益,因此被中共当局找借口迫害。

也因此,网友们纷纷在网络声援孙大午,并在推特上发布了孙大午谈大午医院的视频,孙大午在视频中说道:“医院挣了钱是我的耻辱,医院赔了钱是我的荣幸。因为我不缺钱,我办医院就是让你治病救人的,你为什么要挣钱,挣钱对大午集团是个耻辱。为什么要在疫情中挣钱呢?定位就不应该是挣钱啊!”

网友看后议论:“在大午医院,做一次包括B超、验血等在内的全套检查,只要10元钱;每月只用1元,职工和村民们就能享受合作医疗。而这样一个拥有高尚品格的人,一个优秀的人,一个关心民生疾苦有大爱的人,一个成功的企业家竟然被以寻衅滋事,破坏经营等罪名抓捕!”

事实上,早在2003年,孙大午就曾因在网上发表批评政府的文章,而被抓捕丶判刑。而对于此次他再度被抓捕,王德邦表示,一开始媒体有报道,但现在基本上发不了有关大午先生的文章了,可以看出舆论控制严酷到什么程度。大午先生未来的情况会如何,我不敢乐观,只能希望他最后可以逢凶化吉。

各界评论说,孙大午对公共事业一腔热血,拒绝与官僚体制同流合污,坚守道德操守,却令悲剧再度上演,也预示中国民营企业家愈发黯淡的前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