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外交乱套了:惩罚澳洲后果严重(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0-12-17 1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11月5日,上海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一位女士在品尝澳大利亚红酒。
2020年11月5日,上海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一位女士在品尝澳大利亚红酒。(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17日讯】近日最多人谈论的,是中共与澳洲的贸易战。中共为惩罚澳洲,限制澳洲进口的大量物品,包括铁矿、煤矿、龙虾、大麦、红酒等,因为数量巨大,中共自以为对澳洲经济打击沉重,澳洲一定会跪下求饶。

近日消息传出,因为澳洲煤矿进口少了,发电厂用煤不足,大陆各地政府已开始全面限电,很多地方限制冬季取暖的空调使用,工厂要停工限产,商铺要提早关铺,禁止广告灯牌等等。

而随着铁矿石进口大幅减少,钢铁厂的原材料严重短缺,价格抽高,影响生产。钢铁产量下跌,又影响下游的更多行业,包括大型基建、房地产、机器制造等,而这些行业雇佣的产业工人数量巨大,又将拔高失业率。

为惩罚澳洲,中共自己付出比澳洲更巨大的经济代价,杀敌一千自损两千,实在很不划算。中共在采取这些制裁措施之前,难道没有经过慎重评估吗?我相信不至于如此,这种评估不需要经济学家来做,任何稍有常识的人,稍微用脑都能一目了然。

那问题出在哪里?问题一定出在“定于一尊”。习近平在美中外交上吃尽苦头,以其骄横拔扈的红二代性格,这口气怎么吞得下?但与美国对抗,中共手上的武器委实很有限,而中共的战略弱点却掌握在美国手上。美国只是采取制裁高官的浅对策,中共已经毫无还手之力,更别提美国手上还有金融制裁的终极手段还未使出来,因此习近平再骄横,对美国还是毫无办法。

中国俗语说,杮子捡软的捏,五眼联盟中澳洲比较不给中共面子,澳洲又参与美日印澳的军事同盟,澳洲对中共的进口依赖又比较大,于是习近平一声令下,澳洲就成为目标。

习近平九五之尊,他是不必评估政策后果的,底下的人虽然会评估,但又不敢质疑定于一尊的决策,于是事情就发生了。

澳洲会不会屈服?我看机会很小。澳洲受辱,世界各国群起声援,很多国家人民自发饮用澳洲红酒,五眼联盟已经在研究如何共同对付中共的贸易手段。澳洲是健全的资本主义社会,经济基础雄厚,世界市场那么大,东方不亮西方亮,影响虽不可避免,但不至于有毁灭性的打击。

更何况,中共的制裁不得人心,澳洲政府坚持不低头,会得到国民的支持,再加上国际广泛的声援,短期内受损,长期会慢慢调整适应。从前中国经济不好时,没有钱进口大量澳洲物品,当年澳洲又是怎么活的?反过来说,要是澳洲因此向中共下跪,澳洲国民又会不会接受?澳洲又如何在国际上维持自己国家的体面?因此,相信澳洲无论如何都会挺下去。

那问题就回到中共那一边了,中共又会不会退让?中共一退让,就显示出习近平的软弱了,他不是抱怨“更无一个是男儿”吗?现在就是考验他是不是男儿的时候了。是男人,就是千难万险都要挺住,要维护国家尊严,就不能在困难面前低头,因此,中共就要把所有的苦果啃下去。

结果将如何?用电不足,对经济打击巨大。开革开放之初,因为供电不足,生产受影响,经济起不来。中共吸取美国经验,大搞基建,开公路搞电厂,多年下来电力供应充足,经济节节上升。现在突然用电紧绌,工厂开工不足,订单不能完成,生意被别人抢走,随后就是失业率上升的问题。

钢铁厂缺煤矿铁矿,钢铁产品供应失冲,影响下游各种行业,影响基建、建筑的工程进度,成本升高,跟着又是失业问题。总之事情拖下去,澳洲只是收入减少的问题,中共就远远不只是经济失衡,而是整个国民经济的下跌,是社会稳定的问题。

那么谁会撑得久一点?谁能撑到最后?等到撑不下去了,谁要举手投降?

中共的习惯,开打时大锣大鼓逞英雄,失势时揠旗息鼓不作声,等到哪一天,中国人又吃起澳洲龙虾,喝起澳洲红酒,那时就是中共打败仗的时候了,且看习近平如何做个如假包换的真男人?

(文章由作者授权转载自颜纯钩facebook脸书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