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疫苗传闻多 台购数量有望逾3000万(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2-16 2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卫福部长、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陈时中今日表示,未来有望买到的疫苗可能不止3000万剂。资料照
卫福部长、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陈时中今日表示,未来有望买到的疫苗可能不止3000万剂。资料照。(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0年1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日宣布新增7例武汉肺炎境外移入个案,包括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团的2男2女,年龄则介于20到60多岁,目前首场已确定停演,指挥官陈时中说,确诊的4人跟其它人接触传染性“几乎没有”。另外,因武汉肺炎疫苗传闻多,陈时中今日透露,外界传闻多数都对,未来有望买到的疫苗可能不止3000万剂。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武汉肺炎疫苗采购传佳音 有望新增厂牌
连胜文愿当疫苗先锋 林俊宪:去大陆打
不买中国疫苗 陈时中:劣迹多、法规禁
武汉肺炎疫苗全球开打 哪些公司获利多
防疫团队获公务员贡献奖 蔡英文赞好

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团4人确诊 16日晚首演停演

综合中央社与自由时报报导,受邀来台演出的俄罗斯古典芭蕾舞团目前有4人确诊武汉肺炎。对此,指挥中心表示,4名芭蕾舞团成员于2020年11月29日入境,均持有登机前3日内的核酸检验阴性报告,抵台后即前往防疫旅馆检疫,迄今皆无症状,待12月14日检疫期满后,邀请单位再安排自费采检,均在今日确诊,由于个案均无症状,检疫地点是一人一室,并未接触他人,故不须匡列接触者。芭蕾舞团本预定今晚在台北演出,如今已确定首场停演。

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表示,指挥中心本欲针对其余48人紧急进行二次采检,希望赶在今晚表演前让结果出炉,但因主办单位已取消今晚的表演,已无紧急检验的急迫性,因此回归一般采检及检验流程处理,明天记者会上将一并公布。

两厅院则在网站公告,为了审慎起见,疫情指挥中心及文化部要求舞团全数人员今日再次采检。两厅院为求完善,除了加强消毒,也已要求昨日该场值班人员居家工作,待检验成果出炉后,再行调整相关措施。

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团为俄罗斯三大芭蕾舞团之一,原订16日晚将在台湾展开首场巡演。

武汉肺炎疫苗 陈时中:可望买到不止3千万剂

陈时中表示,未来凡属第一线照顾人员均会列入接种名单。图为在台印尼移工工作情形。
陈时中表示,未来凡属第一线照顾人员均会列入接种名单。图为在台印尼移工工作情形。(图片来源:中央社)

武汉肺炎疫苗问世,部分国家相继接种,但有外媒报导,打完疫苗后还是有感染风险。

对此,指挥中心专家咨询小组召集人张上淳今日下午在记者会上表示,就学理上,即使施打疫苗,接种者也不可能100%获得保护力,仍是有少部分比例有机会被感染,或是持续带病毒传染给别人,这即显示施打疫苗不能够保证不会被感染。

陈时中也呼吁,不要认为打疫苗就是万灵丹,仍有很多需要被注意的事情,目前许多国家施打后累积的科学证据均值得台湾参考,可助于台湾疫苗政策更加精准。

由于台湾是多管齐下购买武汉肺炎疫苗,目前已知道至少有可以透过武汉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机制(Covax)及厂商直购等管道购买1500万剂疫苗,陈时中昨日也坦言这2周会有更明确的讯息。

由于今天会后又被问及此事,陈时中表示,由于很多疫苗合约仍在签约中,厂牌及数量等细节说得太早,对谈判不一定有利。

关于外界传闻的疫苗品牌、购买数量,陈时中笑称,外界传闻的“大部分都没错,但排列组合不对”,并透露未来到手疫苗可能不止3000万剂。

由于指挥中心日前公布武汉肺炎疫苗的优先接种顺序,此顺序依序为医事人员、中央及地方防疫人员、警察宪兵、照顾与社福机构的工作人员,以及受照顾者、军人、长者等,但为因应印尼移工确诊个案大增,加上有很多社福移工在养护机构工作,一样会接触到高龄长辈及慢性病患者,因此陈时中今日首度宣布拟列入第一波接种名单。

陈时中表示,未来凡属第一线照顾人员均会列入接种名单,毕竟照顾者是不分国籍的,感染风险都是一样的,至于疫苗是否够用,仍待进一步评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