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铁链缠身 台律师对台湾人喊话(图)

发表:2020-12-16 1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日提堂时,黎智英被腰缠铁链,锁上手铐,如同“甲级犯”般被押送至法庭。台湾律师吕秋远心有所感,若只能二选一,愿台湾人有骨气“宁做黎智英,不做蔡衍明”。资料照。
12日提堂时,黎智英被腰缠铁链,锁上手铐,如同“甲级犯”般被押送至法庭。台湾律师吕秋远心有所感,若只能二选一,愿台湾人有骨气“宁做黎智英,不做蔡衍明”。资料照。(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2月16日讯】12日提堂时,黎智英被腰缠铁链,锁上手铐,如同“甲级犯”般被押送至法庭。曾看望黎的“占中”三子之一陈健民,在社交网站上转发图片,并写下:“暴政以为这样便能羞辱他,他却觉得这枷锁是荣耀的冠冕。”台湾新竹市市长林智坚也认为黎“是捍卫自由的人、是许多人眼中的英雄”。对此,台湾律师吕秋远心有所感,以下是其在脸书上对台湾人喊话的言论。

如果只能二选一,你是想当黎智英,或是蔡衍明呢?其实,将两个人放在一起比较,太过侮辱当中一位。他们最重要的交会,只在2008年11月3日早上7点30分。当天,中国时报集团董事长余建新,将中国时报、工商日报、时报周刊、中天电视、中视、中时电子报,全数出售给以米果起家的蔡衍明,而非壹传媒的黎智英

理由呢?余建新为中国时报创办人余纪忠的继承人,自2001年接班后,中国时报每年亏损至少10亿元,在财务吃紧的情况持续没有改善。到2008年,实在撑不下去,最后只能拱手让人。原本黎智英几乎已到手,但如果接手,势必会大幅裁员;而蔡衍明却承诺不会裁员,最后余就决定给蔡。

在收购中时集团前,蔡衍明是这么说的:“台湾的经济一定要靠大陆,这免讲,大家不用假仙啦!尊严?有钱才有尊严,有面包才有尊严,不然有什么尊严?”

从此以后,余纪忠的蓝色中国时报,就变成了蔡衍明的红色中国时报。当年民进党毫无气势,国民党如日中天,与中共交好,是当时余建新能做的最好选择。若当年的社群媒体像现在这样的发达、政治氛围尚可,舆论会否让余建新转向,无人知道。余纪忠埋骨江苏常州故乡,所以也不会知道,旺旺如果没进入中时,后者还会不会变质。可中国时报确实开始成为人民日报台湾版。

“我现在看到了。我的心今次被太阳花学运学生的情操电击,击退了我良知的麻木,也点燃起我心里的火,照亮了面包以外人性的另一方。我看见尊严比身体实在,我看到活在没有尊严的繁华残墟里将来的悲哀,我霎然醒觉。”这是在2014年太阳花学运以后,黎智英所写下的一段文字。

黎智英拥有英国公民护照,在台湾也有港澳居留证。他在香港开始实施国安法前夕,是可以逃离香港,或者到英国或台湾安度余生。在1995年,他的身价就超过5亿美元,只要他愿意,大陆的政商势力可以让他赚更多钱、吃更多面包、拥有更多蔡衍明所谓的“尊严”。

但是,黎智英似乎不是这么想的。他支持反送中、支持香港民主、反对习近平,认为就算死,也应该死在香港,为港人战斗到最后一刻。他现在正在狱中,还被控违反国家安全法,勾结外国势力,最重可以判处无期徒刑。

台湾人何其有幸阿,不用在蔡衍明与黎智英之间作选择。可看到中天无法换照,就如丧考妣,觉得台湾无言论自由的人,看到蔡可以在youtube上继续营运中天,但是黎却因为反政府而入狱,不知道是否还很希望中共统治台湾?

应该是。因为对于这些人而言,黎智英从来就不会是他们的选择,有钱就该好好享受,管什么政治?靠着中共、靠着党,就可以大发横财,西藏、新疆、香港,以及亿万个低端人口,关我啥事?可是有趣的是,面对民进党政府时,这些人都号称自己是不愿意入狱的黎;面对中共时,却又都成了一个又一个支持党的蔡。

宁做黎智英,不做蔡衍明,愿每一个台湾人,都能有这样的骨气,即使是铁链缠身,也毫不畏惧。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