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推出大规模天气改造系统令人忧心(图)

发表:2020-12-16 0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降雨
降雨(图片来源:Pixabay/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0年1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外媒报道,还记得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想要用核弹摧毁飓风以免美国遭到袭击吗?当时不少人看到该新闻的人觉得这是个可笑的想法,但是川普的这个想法一定程度上正在发生着。你可能无法将飓风直接炸掉,但是你可以将盐炮弹射击到大气中以改造天气,这是一个被称为“云播种”(Cloud Seeding)的过程,包括英国和美国在内的许多国家/地区已经进行了数十年的试验。

尚未有大量主流媒体关注云播种或其他形式的改造地球工程,但现在该是应该引起注意的时候了:中国已大力加大控制天气的力度,此举应引起我们所有人的注意。

据报道,在2012年至2017年之间,中国花费了超过13.4亿美元,通过控制一些环境要素来解决水资源的短缺的问题。但是现在计划要做的是完全不同的规模。本月初,中国国务院宣布,到2025年,其气候改造计划将覆盖中国约一半的地区。目标是控制整个地区的雨雪量,这是印度的两倍半以上,是英国的二十倍。换句话说,这是一个涵盖范围巨大的区域。

还不确定,中国在降雨和降雪方面人工干预的成功率是多少。今年早些时候,由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资助的一项研究发现,“如果大气条件有利,可以促进大范围的降雪。”这是最早表明人工降雪有效的研究之一;但是,当前的技术并不简单或具有成本效益。我们并不能触碰一下开关,就可以开始或停止降雨,如果能做到那样就好了。

但是,先不论中国在这方面能取得多大成就。真正令人恐惧的是,中国为什么正在扩大其改造天气的计划。这不仅是做做样子(尽管看起来有这个意思),而是因为可能面临绝望的处境。气候危机不是危言耸听。现在,缺水影响了全球超过30亿人。约有15亿人正严重缺水。联合国估计,到2030年,缺水将使多达7亿人流离失所。如果所有这些信息都不会令你担心,那么想想这个事实:本月初,水期货首次在华尔街开始交易。

当然,这只是世界面临的许多与气候有关的问题的一部分。过去十年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年,每年似乎都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自然灾害。

人们将资金投入到有望实现奇迹般修复环境的最新技术上。未来几年看会到更多的这种试验。但是,无论人类认为自己有多聪明,大自然都会笑到最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