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上海领馆前雇员:大部分人有政治任务(图)

发表:2020-12-16 0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份上海195万党员的名单近日外泄,名单上记录了上海市党员的姓名,性别,籍贯,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及通讯方式,被认为可信度极高。
一份上海195万党员的名单外泄,名单上记录了党员姓名、性别、籍贯、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及通讯方式。 (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0年12月16日讯】近日中共195万名党员渗透多国外企甚至政府机关的消息震惊国际,外界发现,中共建政后故意将党国混淆,让中国人党国不分,也因此不少人自小就认为爱党就是爱国,并发誓“把生命献给党”。日前有某国驻上海领馆前中国雇员也证实,中共确实在外国驻华领馆内安排了不少党员工作。

近日,包括英国《周日邮报》(The Mail on Sunday)、澳大利亚《澳洲人报》(The Australian)等外媒都大篇幅报导,中国共产党195万名注册党员名单中的共产党员各别部署在7万9000多个分支机构里,根据调查,部分共产党员曾经或目前受雇于驻上海的澳洲、美国、英国、瑞士、德国、印度、新西兰、意大利和南非等国代表机构,至少10个驻上海的领事馆聘用中共党员,担任高级政治和政府事务专员、文员、经济顾问和行政助理。

此外,包括空中巴士、波音、劳斯莱斯等具有国防工业性质的公司,雇用了数百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最夸张的是,2016年仅英国汇丰银行和渣打银行19个分行的职员当中,就有超过600人是中国共产党员。

“我会说,他们大部分是有政治任务的。”一名曾在欧洲某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工作的中国雇员告诉自由亚洲电台。

这名受访者基于安全考量要求匿名。她表示目前已在海外生活,当年她是海归派、念完书后返回上海,之后透过上海市外国机构服务处(SFASD)找到在某国驻沪总领事馆担任科学项目研究员的工作。她在总领事馆工作后发现,总领事馆内已有中共党员工作多年。

她说当时自己并非党员,但开始工作后,原本介绍她工作的上海市外国机构服务处人员会约她定期见面,同时关心她工作的情况。而她会以总领事馆和她签署了工作合同有“保密要求”为由,拒绝透露,但“他们还是会来探听,久了是挺烦的,我就把工作辞了。”

稍早传出的今年9月有异议人士透过加密的聊天应用程式“Telegram”把195万名中共党员的名单传送给“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PAC),这份名单可追朔至2016年,资料包括中共党员的姓名、生日、民族、党内职务,有的还有地址和电话号码。

比如,一名毕业于英国圣安德鲁大学(St Andrews University)的中共党员,在上海的多国总领事馆、包括英国领事馆工作过。

对此,美国国务院一名发言人表示,美国不会公开讨论安全审查及人事安排的相关细节。

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2月15日则强烈驳斥说,此事是“个别反华份子对中国共产党歇斯底里抹黑和污蔑”,但同时又说,国与国的交往应当遵循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应当尊重彼此的“制度和国情”。

所谓中国的外事人才召聘有特殊国情,是指各国驻华使领馆通常都依照惯例,透过专门的外事人才仲介机构,聘用中国当地雇员。

上海市外国机构服务处成立于1975年8月,隶属于上海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但目前相关网站已经无法开启。

北京外交人员人事服务公司(BDS)的网站还挂有美国驻华大使馆招聘,包括安全调查员、药剂师与警卫等职位。北京外交人员人事服务公司是北京外交人 员服务局的所属机构,隶属于中国外交部。

据了解,各国当年陆续与中国关系正常化后,在建交与开使馆细节中,就对在中国当地聘雇员有相关安排,包括北京与上海的专门外事人才雇佣,由中国外交部统一协助,也是当时建立的惯例。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