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芳香疗法与中医穴道的治愈力量(组图)

作者:丹尼尔・费丝缇, 安娜・杜福 发表:2020-12-16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结合芳香疗法与中医穴道的治愈力量
用西方的芳香疗法,以最适切的精油,按摩手脚反射区,效果加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中医理论里,身体穴位、手脚反射区是人体能量的大门,藉用按摩即能舒通经络、改善不适。作者用西方的芳香疗法,以适切的精油按摩特定穴道与反射区,为身体注入更大的能量、发挥更好的改善效果。

以精油进行反射区按摩的好处

使用精油进行穴道按摩有很多优点。一般芳香按摩会用掉的精油和植物油的量相对较多,比如背部或全身按摩,大约需要1汤匙的精油加上植物油,有时甚至更多。

但穴道按摩最大的好处在于,只需要针对病症在特定穴位上滴1滴精油而且不需要植物油。这个反射区、指压或针炙的点,就是身体能量的中枢。


芳香穴道按摩对应图。(图片来源:采实文化出版社提供)

由于精油效力强大,以此种方式使用精油会有以下几个优点:

1、用量少,引发皮肤激烈反应(如感染、红肿等)的机率也小。

2、降低各种身体负面反应(休克、心跳加剧等)。

3、省钱:用量小也用得更久!

4、由于没有经过植物油稀释,精油的疗效更卓越也更快见效。精质中的活性分子可以马上进入血液循环。

5、可以用在无法接受一般精油按摩的人身上。比如承受巨大压力时,直接按摩太阳神经丛过于疼痛,就可以从别的反射区下手,按压另一个穴道

运用实例解析

案例一:压力过大

真正薰衣草、甜马郁兰都适合用在压力过大、焦虑不安、失眠与紧张等状况。

初学者:在下图中跟“压力”有关的穴位上滴1滴。


与“压力”有关的反射区。(图片来源:采实文化出版社提供)

进阶版:在下图所示的穴道上滴1滴。

与“压力”有关的穴位。(图片来源:采实文化出版社提供)

案例二:消化不良

胃痛、结肠痛、胀气、肝胆疲劳等症状,都可以使用胡椒薄荷和姜精油。

初学者:在下图中跟“消化不良”有关的穴位上滴1滴精油。


可改善“消化不良”的反射区。(图片来源:采实文化出版社提供)

进阶版:在下图所示的“内关穴”上滴1滴精油。晕船、晕车时通常会用磁力(防晕手环)刺激该穴位。


内关穴。(图片来源:采实文化出版社提供)

肌肉或关节疼痛时,也是一样的作法,建议使用冬青、柠檬尤加利等;和生殖器有关的问题可以选用依兰依兰;呼吸道感染,如咳嗽或支气管炎可以用蓝胶尤加利、罗文莎叶、绿花白千层等。

 

本文由采实文化出版社授权刊载,摘自《精油芳疗・手足按摩应用图典:3大按摩法 × 38种基础精油,结合芳香疗法与中医穴道的治愈力量,改善120个身心症状》,作者:丹尼尔・费丝缇, 安娜・杜福。

来源:采实文化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