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坦克可歼灭国军?先达成2大前提(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2-15 0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媒认为,台湾有能力将共军阻绝于境外。图为中国军队1999年10月1日的阅兵画面,当时坦克正经过北京天安门广场前。
外媒认为,台湾有能力将共军阻绝于境外。图为中国军队1999年10月1日的阅兵画面,当时坦克正经过北京天安门广场前。(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国官媒的军事节目最新公布中国军队演练城市巷战,其中罕见出现自制坦克车。陆媒报导,这是在为“最后决战”做好准备,警告“不安分势力”,针对性强烈。相关分析称,此举是对台湾的强烈警告,更评论台湾“豪猪刺猬”将被歼灭。对此,资深媒体人康仁俊表示,中共想使用96A坦克“巷战”歼灭国军,必须要先运送到台湾。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共军电磁脉冲打超限战 专家吁超前部署
增战力 国军将打造云豹战炮甲车及钢铁人
台购7成陆制无人机?苏揆:遭疑就汰换
美情报局官员:中共企图培育出“超级士兵”
因应共军威胁 国军增购爱国者三型飞弹(图)

北京对台进行心战恐吓 首次公布中制96A坦克巷战

据TVBS新闻网报导,目前台海局势紧绷,中国官媒的军事节目本月11日公布中国军队最新的演练城市巷战,并首次公开中国制96A坦克车的巷战画面。

中国官媒公布片段显示,此次是中国陆军第72集团军选在杭州进行演练城市巷战。第72集团军一直被视为攻台的主力部队,至于中国自制的96A式战车,则罕见的出现在巷战训练的画面中。

大陆央视报导,在这一场对抗演练中,最后是由进攻的一方大获全胜。虽然陆媒并没有在节目中点名将谁视为假想敌,但腾讯网随后却报导,近来这一连串的演习,就是要强调军队已经为“最后决战”做好准备,也是在向“不安分势力”做出“最有力”的警告。

对此,国防部发言人史顺文回应:“中共的相关兵力部署跟军事动态,国军透过联合情监侦的作为都有掌握,中共的文攻武吓跟军事威胁从来也都没有放松,国军会持续提升防卫固守的实力。”

国防部认为,中方频繁的军事演练,伴随陆媒报导,均是一种心战恐吓。

共军秀坦克呛灭台军?康仁俊:要先成功渡海加登陆

据三立新闻网报导,针对中国军队大秀坦克巷战片段,并搭配陆媒呛声,康仁俊在网络直播节目《94要客诉》上表示,如果两岸已经进入到城巷战,就代表台湾已经完全丧失空优及海优,但国外军事记者均认为,台湾军队已经具备能力,可以在中共军队渡海的阶段就将其阻绝于境外。

康仁俊解释,中国军队的96A坦克想要运送到台湾来,只能够走两条路:空投战车、渡海来台。不过,依照中国目前的技术,仍然无法达成空投战车;从海上运输的话,中国军队有071综合登陆舰,一次能够运载4辆主战坦克,“但前提是在渡海、登陆的过程中,没有受到任何抵抗。”

康仁俊还补充,因为台湾是个海岛型国家,国防针对空、海可能来犯之地,都有所防范。至于台湾在这两年将现有的坦克车作为岸置火力,炮阵地也都有布署射击点,万箭弹则是海面上的全面型防守,最终的防御线也都已经设置好火力;所以,外媒才会认为台湾是有能力阻绝中共军队登陆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