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少女流亡 :深感危险 无奈离港(图)

发表:2020-12-14 1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十月一日,香港各区都举行国殇日游行。(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去年十月一日,香港各区都举行国殇日游行。(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2月14日讯】去年十月一日,香港各区都举行国殇日游行。在荃湾参与示威的中五男生曾志健被警察以真枪实弹近距离射入左胸,但曾同学却遭港府起诉一项参与暴动罪及两项袭警罪。今日(14日),《苹果日报》独家获悉,曾志健女友上周由香港抵达英国,向当地政府寻求政治庇护。

据报该流亡少女叫Aurora,现年15岁,是现今最年轻的流亡港人。她透露,自己曾因参与示威而被捕,因为未够16岁而没有被正式起诉参与非法集结罪。日前她已获英国确认政治庇护资格,将会为她提供合适安身之所。

年纪轻轻的Aurora为何会选择踏上流亡之路?她表示,继续留在香港,处境只会越来越危险,形容只可以等死,不知何时警察就会来清算她。Aurora指,因曾被捕过,并被记录资料,虽然当时没有被起诉,却在获释以后,可能因为“前线队友”被控暴动罪及纵火罪,加上自己与曾志健的情侣关系,遭到不明人士跟踪,她坦言担心警方会追查到并清算自己,深感已有危险,无奈下选择离港,已做好无法再返港的准备。

她还透露在反送中运动期间,在“前线抗争”中结识曾志健,两情相悦。对于曾志健此前被控暴动罪和袭警罪,案件本月中再讯,曾早前已表明认罪,随时被即时关押,Aurora形容“伤心、不舍,连最后见面机会都没有”。

她又表示,现由英国协助流亡人士组织“Friends of Hong Kong”支助生活,未来有意加入该团体,为流亡人士提供支援,并促国际关注身在香港身负控罪的抗争者,以及遭政权打压令家庭支离破碎的抗争者,包括日前曾尝试进入美领馆寻求庇护不果的人士。

英国“Friends of Hong Kong”发言人Malcolm指,已得悉Aurora抵埗,指将尽可能提供生活所需和针对Aurora患有抑郁症的心理辅导等其支援。

现正流亡英国的前香港立法会议员许智峯形容,年仅15岁的少女就要流亡,情况“令人心酸,是政权打压令家庭支离破碎”,他表示,如果情况许可会尽可能提供协助。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