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外长:印度正经受考验将迎接国安挑战(图)

发表:2020-12-14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外长苏杰生
印度外长苏杰生(图片来源:KENZO TRIBOUILLARD/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14日讯】(法广 RFI)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S Jaishankar)12月12日出现活动时表示,在目前中印两国就实际控制线(LAC)拉达克东段陷入军事对峙的僵局下,他指出,印度正在经受考验,并称印方将迎接国家安全挑战

苏杰生当天在印度工商会联合会(FICCI)年度大会上发言说,“我们正在经受考验。我完全相信我们能应对和迎接国家安全挑战。但除此之外,目前我真的会坦率地保持我自己的意见。”苏杰生称,实际控制线沿线发生的一系列事件非常令人不安,并引发了一些非常“基本的担忧”。他补充说,“在拉达克东段发生的事情其实并不符合中国的利益,因为它极大地影响了印度公众的情绪。”

回忆起他年轻时印度和中国的关系,以及多年来两国关系的演变,苏杰生谈到,“从专业角度来说,我看到了过去几十年印度公众对中国的感觉的演变,我已经老了,还记得更艰难的日子,特别是在我的童年和十几岁的时候。”

苏杰生还对两国双边关系的未来表示担忧,并指今年发生的事件根本没有帮助。他补充说,“事实上,我认为真正的危险是,(中印两国间)如此精心发展的善意将会消散”。会上,当被问及中印官方何时有可能达成决议时,苏杰生说,“我完全不会进入预测区,是否会很容易,以及会有什么时间表等等。”过去近8个月以来,中印军方在拉达克地区的边境对峙一直处于紧张状态,尽管双方的军事和外交高层进行了多轮会谈,但仍未取得突破性进展。

此前,苏杰生9日在出席活动时表示,由于中方违反了维护实际控制线(LAC)地区和平与安宁的系列协议,印中关系“受到了显著的损害”,双方在不同层面的广泛接触至今未能解决“协议没有得到遵守”这一基本问题。他说,“自然,这种关系会因此受到深刻的干扰。”

来源:法广 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