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祸难逃的他 为何能逢凶化吉?(图)

作者:心空 发表:2020-12-13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常念观世音菩萨法名,免除了横祸。(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常念观世音菩萨法名,免除了横祸。(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宋高宗建炎年间,太平洲(今安徽当涂)这个地区,强盗四处行凶作恶,抢掠民财,无所不为。盗贼头目名叫陆德,更是杀人成性。当时,有个县尉名叫储星,人在衙门,心在佛门。平日办公,善事认真做,恶事他就缩。

有一天,传来消息,强盗们要来这里大肆抢掠,血洗该地,反叛朝廷。许多人都逃乱而去,储星还在衙门里值班,就被叛贼活捉了。叛贼头子陆德,要来亲手杀他,目的是扬威震众。正要开刀之际,忽见储星的头顶上,放出三道金光。陆德一愣,未敢下手,令手下人立即把他放走,并且让他主管该县的日常事务,把仓库也交给他管理。当时,无论是众强盗、百姓和储星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后来,朝廷平定了这伙盗贼的叛乱,储星因为保护百姓和国库立了大功,升职改任京官。储星离开当地去京城上任时,到庙里拜佛,有个名叫祖胜的老僧对他说:“盗首陆德本要杀你,只因你平日敬佛,并勤念观世音菩萨法名,因此免除了横祸,得到了善报。”储星这才明白:是神佛救了他。当地的百姓也因此更敬信神佛了。

凡事都有因果关系。储星身处险境,看似难逃杀身之祸,却奇迹般的逢凶化吉,后来又因保护百姓和国库有功,被升职改任京官,原因是储星平日礼敬神佛,念佛,并且按照神佛的教导认真做善事,不做恶事,得到了神佛赐予的福报。

责任编辑:静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