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冈民众买肉竟遭处罚 还要丢工作?(组图)

发表:2020-12-12 1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湖北黄冈24户居民因通过网络平台购买进口冷冻猪肉而遭到当地公安的处罚,有人甚至被迫辞职(图片来源:微博)
近日,湖北黄冈24户居民因通过网络平台购买进口冷冻猪肉而遭到当地公安的处罚,有人甚至被迫辞职(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0年12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中国官方不断强调疫情境外输入,甩锅冷冻食品。近日,湖北黄冈24户居民因通过网络平台购买进口冷冻猪肉而遭到当地公安的处罚。每人被处罚200元(人民币,下同),更有人甚至因此被要求写辞职报告。引发网络声讨之声不断,随着事件不断的发酵,当地官方于今日(12日)发出通报承认此事件处理不妥,表示将会撤销处罚。

综合陆媒报导,湖北省疫情防控部于12月8日发通报称,武汉市洪山区昌晶冷链仓库发现了从巴西进口的冷冻猪里脊肉中有1份对武汉肺炎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黄州区有24户居民透过网络平台采购了同批次进口的冷冻肉,当地公安因此处以每人200元罚款。

黄州区疫情指挥部回应称,此前发布了通告,是这些居民违规。但其中一居民表示自己并未看到发布的通告,而他接触该批次冷冻肉的消息被公布到了单位和其孩子的幼儿园。他和妻子甚至被要求写辞职报告。

该居民随后以“大地苍穹”的网名在网络上发表了事件经过来表达自己的诉求。

被迫辞职的居民网络发文求助(图片来源:微博)
被迫辞职的居民网络发文求助(图片来源:微博)

他表示此次是第一次在该网络平台购买冷冻食品。他指,由于买的里脊肉包装简单,也没有什么标签表明是进口还是武汉本地。11月21号购买,22号就已食用。12月8日晚上接到当地防疫中心电话通知去做核酸检查。该检查每人需支付180元,“大地苍穹”表示自己一家四口检测就得七八百块,家里还有老人,养家糊口的,这钱出不起。检测方就表示写个欠条就可以做,在写了欠条后,检测就帮他们做了。做核酸的24户人都阴性。

但未料到,检测方竟然将该居民接触过有毒病菌肉的消息公布到了其所在单位和孩子的幼儿园,导致见到他们的人就像见了鬼一样躲避。更夸张的是,他们所在单位竟然电话通知他们夫妻俩写辞职报告。“大地苍穹”表示,这件事对他们的伤害非常大,事后还被罚了200元。他质疑,这个肉能到市场上卖,为什么就不能买呢?买的人犯法,那卖的人呢?本来家里有老有小,全家都指着他们夫妻俩打工挣点钱养家糊口,本来孩子的学习也因疫情耽误了,这一折腾,家里情况更糟糕。

他最后表示自己现在唯一的诉求希望孩子可以尽快上学。还有就是马上也要过年了,没有工资,还被迫要写辞职报告,名誉各方面都受到了打击和损失,希望多方能够关注,希望自己能够复工...

该消息在网络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

“真是迷惑,买个肉被罚款,还丢工作。”

“遭殃的永远是弱势群体,难道别人明知道不健康还敢买?”

“让进口让卖,不让买?不保护老百姓权益就算了,从上头到下头简直迷惑。”

“真是绝了,就知道欺负老百姓。”

“应该处罚海关啊,海关负责进口,没做到应检尽检,该重罚!”

“可以买,买了就是违法违规,给郭嘉(国家)带来灾难,要被罚款被迫辞退。”

“随意泄露私人信息到单位,好一个‘官方造谣’!老百姓的隐私权不值一分钱,直接让人连工作都没了。”

“最有力度是针对普通老百姓有力度。”

“这样搞别人直接社会性死亡。”

“从年初的不作为,到年尾的乱作为,你们工作经受得起黄冈人民和历史的检验吗?”

还有网友调侃称:“大国罚款,没你不行”、“共产党就是理,小老百姓怎么能说理呢”、“不想活了,敢趁机骂党和ZF(政府)”、“韭菜们,听好了啊,老实点儿”、“隐私可能在我国是个笑话”、“这就是我们的政府,对人民从来狠毒。”

随着事件不断的在网络发酵,当地官方于12日发出最新通告承认该事件处理不当,将会撤销处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