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被控触国安法 拘押候讯至明四月(图)

发表:2020-12-12 1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黎智英被控触国安法拘押候讯至明四月
12月12日,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被腰缠铁链押送至法院提堂。(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12日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日前被指违反土地租赁条款而被控欺诈,其保释申请被拒,拘押候讯。昨日,黎智英再遭国安处加控,指其触犯港版国安法的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今早案件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法官宣布押后至2021年4月16日再讯,黎智英保䆁申请再次被拒,须继续拘押。

今晨8时,被加刑后的黎智英离开荔枝角收押所时,被铁链缠腰锁手,犹如重犯。据《苹果日报》报导,今次案件是由林郑指定的国安法法官、总裁判官苏惠德审理,他早前亦审理黎智英被控欺诈罪的提堂,并拒绝了黎的保释申请。

聆讯于上午11时许开始。黎智英出庭时与一众到庭的亲友点头打招呼。聆讯期间,黎向每一位中途进入法庭的人点头示意,又望向公众席,与儿子眼神交流。

控罪指黎智英在今年7月1日至12月1日期间,请求外国或境外机构、组织、人员实施对香港政府或中国政府进行制裁、封锁或采取其他敌对行动,触犯港版国安法第29(4)条。

代表政府的控方高级助理刑事检控专员周天行,申请押后案件至明年4月16日再提讯,期间予警方时间做进一步调查,包括检查相关Twitter账号,指内有逾千个讯息和评语。

代表黎智英的辩方资深大律师邓乐勤表示押后时段太长,建议仅押后1个月。此外控方引用国安法第42(3) 条和国安法实施后的首名被告唐英杰为例,反对黎智英保释。

多名壹传媒高层和民主派人士均到庭声援。因此西九龙裁判法院在今日特别加强检查,传媒和旁听的公众在进入法庭前要接受安全检查,饮品等液体不得带进庭内。此前法院并未类似安检措施。

黎智英和两名壹传媒高层本月初被控欺诈,涉嫌在租用将军澳工业邨用地时,违反租约条件。当日提堂后,受理案件的苏惠德法官获准他人保释,仅黎一人不获保释,令黎智英拘押候讯。下周二(15日)黎智英将就欺诈案向高等法院申请保释,惟现时突被加控国安法控罪,下周二取保的难度将大大增加。

黎智英在临步入羁留室前,向公众席点头微笑,并且尝试用双手做出心形手势,随后又高举拳头。公众席上的众人大叫:“Jimmy加油!老板加油!”(注:Jimmy为黎的英文名。)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