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疫情持续升温 又增一中风险地区(图)

发表:2020-12-12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官方通报成都疫情最新情况,疫情数据不断上升(图片来源:微博)
官方通报成都疫情最新情况,疫情数据不断上升(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0年12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成都武汉肺炎疫情持续延烧。12月10日,官方通报称,成都再新增2名确诊病例和2名无症状感染病例,均为本土病例。11日官方再通报郫都区犀浦镇新增1例确诊病例。防控措施再度升级,成都市郫都区再新添一中风险地区。犀浦新增病例所在区域也可能划分中风险地区。

综合陆媒报导,12月10日,郫都区在复检已经隔离的武肺病毒密接者时,发现2名确诊病例及2名无症状感染者。

据悉,确诊病例1的朱某某,男,现年72岁,居住于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11组。他于12月8日实施隔离观察。12月10日,在第二轮的密接者核酸检测中发现病毒呈阳性,随即诊断为确诊病例。该病患14天内均在太平村内活动,主要在村内一茶馆喝茶、打麻将。

确认病例2的张某某,男,现年50岁,居住于郫都区郫筒街道中铁奥维尔二期136栋。同于12月8日实施隔离观察。12月10日,在第二轮的密接者核酸检测中病毒呈阳性,后诊断为确诊病例。该患者14天内去过沙西市场、唐昌镇柏木村阿婆调料公司、安德镇川椒食品公司、安德镇安宁村4组、郫筒街道星光大道、新安德饭店等地。

另2名无症状感染者均居住在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11组。分别于7日、8日实施隔离。14天内分别去过中铁奥维尔小区、南门菜市场、中冶中央公园、郫都区红牌楼川菜厂及温江区永宁镇10大队6组一亲友家等地。

官方紧急通知,自10日晚21时起,成都市郫都区郫筒街道菠萝社区中铁奥维尔二期、三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郫都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此外,12月11日,犀浦镇再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病例,女,57岁,居住于郫都区犀浦镇犀池五街。

值得注意的是,10日晚通报的2例确诊病例及2例无症状感染病例,在11日的通报中变为4名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病例。也即意味着10日的2例无症状感染者已转为确诊。

中共专家表示11日的新增病例情况可能要复杂

中共四川省武汉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疫情防控组副组长、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教授栾荣生表示,犀浦的这例新增病例,在官方通报的信息中,没有提及是否跟其他几例确诊病例一样。他说道:“我估计(犀浦这1例)比昨天通报那4例的情况要复杂一些。”栾荣生还表示,相应的防控措施肯定会升级,从防控措施来说,确诊病例所在的区域可能将被划为中风险区。

栾荣生最后还解释了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病例的差异:确诊病例意味着患者有临床症状表现,例如发烧、咳嗽,肺部的表现等等。而无症状感染者则没有任何临床症状,传染性相对要低一点,通过打喷嚏、咳嗽等排出病原体、造成传播的几率也要低一点。但两者都是具有传染性的,也可以把两者视为一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