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权日 有访民带手榴弹上访(图)

发表:2020-12-11 2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人权日有访民带手榴弹上访
北京南二环陶然桥发生突发事件,有维权人士疑携带手榴弹上访(右图)。(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0年1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12月10日国际人权日,北京国家信访局和人社局附近,一名男子手持疑似手榴弹状的物体,声称要炸桥,并展示诉状请愿,最终被警方拘捕。北京当局对该事件进行了封杀。网友评论说:“多大的冤屈才让人走这样的绝路呢?今天是国际人权日,人权在中国就是一个笑话!”

据香港媒体12月11日报导,有目击者称一名男子手持一个手榴弹状的物体,声称要炸桥。北京警方随后到场封锁事发路段,最终将男子拘捕。事件中未有人伤亡。

报导称,事发地点为北京南二环陶然桥附近,不远处即为中国国家信访局接待司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报导引述知情人士称,事发于11日中午,现场警方有派遣谈判专家与该男子谈判。

据网民发出的现场照片显示,一名男子手持手榴弹状物体蹲靠在立交桥栏杆前,背后有一幅上访书,被捆扎挂在桥栏外边。男子身边有一个黑色塑胶袋,内里似有大量纸样物品,此外在男子身前也有散落的纸张。现场大量警察严阵以待。

 

 

陶然桥附近店家的工作人员11日对《大纪元》表示:“今天白天的事,大概是上午快中午的时间段发生的。没炸,我在这边上班,离这不远,我都没有听到响声。来了很多警察,桥边都站满了警察。”

亲自去事发现场的北京访民国俪堃透露,“从中午12点开始,从陶然亭周边及南二环封路。永外派出所、陶然亭派出所、西城治总、特警都出动了,分段管理。”

“他当时想炸这个桥,但大量警察把他包围了,并且把纵向和横行路全部封掉了,不让老百姓靠近,知道的人比较少。手榴弹没有炸掉,人就被警察控制了”。国俪堃引述现场目击人的话说,“是个访民,他就是活不下去了,一直没有给他解决问题。”

也有访民表示,“在群里看到有人要炸桥。我们这些维权的,不闹出点动静来,谁把我们当回事,谁把我们当人看?!”

事件引发网络关注,有网友讽刺说:“在面对人民时,警察显得那么的威武。”

有许多网友表示同情,“活路被堵死了,只能拼命了”、“我觉得他背后的故事会让人很心酸”、“如果不是走投无路,官员视百姓如粪土,谁会拿着手榴弹上访”。

也有网友发表评论说:“先有民权,人权才可实现和保障。没有民权,谈人权必然是个笑话。所以三民主义提民权而不提人权。要人权,向谁要?向当权者要。人权运动是以承认当权者合法为前提,是中共最高级的维稳方式。中国需一场推翻中共极权政权的革命而不是人权运动。三十多年的人权运动只成为中国反对派出的出气口和精神寄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