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战狼又何妨?华春莹一句话 震动欧盟喊话(组图)

发表:2020-12-11 0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春莹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0日辩称,“为了国家利益尊严,做战狼又何妨?”(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1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有外媒8日以<中国的战狼>为题批评中共搞“战狼外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竟于10日辩称,“为了国家利益尊严,做战狼又何妨?”相关言论引发舆论哗然。

华春莹扬言“就做战狼又何妨?”

《每日镜报》8日的报导称,德国联邦议员人权委员会11月18日举行中国人权听证会,却招致中共大使馆批评。因此,德国议员鲍斯直言,中共政府正在实行“战狼外交”。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12月10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利用较长时间对中方实施“战狼外交”问题进行辩解。

她先是刻意将迪士尼卡通《狮子王》中的小狮王“辛巴”角色,以及港剧“霍元甲”主题曲《万里长城永不倒》中的“因为畏缩与忍让,人家骄气日盛”歌词,类比当今中国。

她说,“我很想问问那些指责中国(中共)搞战狼外交的人,不知道他们有没有看过迪士尼动画片《狮子王》,不知道他们怎么评价辛巴?”“那个可爱的小狮子,在各种怀疑、责难、打击当中成长和成熟起来的辛巴。”

她还大言不惭反问,一段时间以来,中国与个别国家之间是发生了一些事情。 “但这些事情当中,哪一次、哪一件是由中方首先挑衅引起的?...哪一次、哪一件是中方在威胁损害其他国家的利益?”

华春莹宣称,这些人的目的,就是要透过给中方扣上(战狼)这顶帽子,威胁和讹诈中方,让我方“放弃说出事实真相的权利”。根本上,关于“战狼外交”的非议,实际上是“中国威胁论”的又一翻版。

她再次强调,中方“不主动惹事,但也不怕事,不会被胁迫讹诈”,并辩称中国外交“为了国家利益尊严,做战狼又何妨?”

截至12月11日凌晨1时,微博关于“华春莹说就作战狼又何妨”的内容,已被大陆官方推到微博热搜榜,吸引2.2亿人关注、2.3万人讨论。

华春莹
(图片来源:微博)

欧盟驻中大使促欧美联合对“战狼外交”说“不”

也因此,华春莹的相关言论再次引发国际社会高度关注。

欧盟驻中国大使郁白(Nicolas Chapuis)12月10日在北京举行的一场能源论坛上呼吁,欧盟和美国应该联合对抗中共政府的“胁迫式外交”,并对北京“战狼外交”说“不”。

事实上,中共外交官甚至是中共官媒近来都接连爆粗口,令外界无法接受。

所谓“战狼外交”大致初始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今年3月在推特上发表“美军带毒”推文。之后华春莹也“翻墙”在发推特帮腔助阵批评美国,同时还扬言“事实会证明一切”。

最夸张的是,在美国、英国、加拿大、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组成的情报联盟“五眼联盟”,就香港议题发表联合声明谴责中共政府后,赵立坚更于11月19日扬言,“不管他们长五只眼还是十只眼,”“小心他们的眼睛被戳瞎。”

不仅外交部官员野蛮暴力,就连央视等中共官媒也有时使用“下流”语言。例如,11月15日,央视火力全开,突然用罕见尖锐话语,辱骂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是“人渣”、“搅屎棍”、“像赌红了眼的流氓赌徒”和“吃了秤砣铁了心”。

针对一家中国官方媒体用如此下流言语攻击美国官员,台湾资深媒体人黄创夏曾不禁反酸道,若蓬佩奥是“搅屎棍”、那么被他搅的是哪个“屎”?

美国之音引述观察人士的话指出,中共战狼语言粗俗到已经令人发指的地步。中国的所谓大国形象与他的“战狼外交”相差太远,胁迫性的“战狼外交”是色厉内荏的表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