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日抗议中联办 支联会征签反酷刑(组图)

发表:2020-12-10 1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10日国际人权日早上,社民连主席黄浩铭与副主席梁国雄到中联办外抗议(图片来源:宇星/看中国)
12月10日国际人权日早上,社民连主席黄浩铭与副主席梁国雄到中联办外抗议(图片来源:宇星/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2月10日讯】12月10日是国际人权日。面对中共在中国大陆和香港加剧打压人权,多个团体发起抗议。社民连中联办外要求释放政治犯、废除《国安法》,并高呼结束一党专政等口号。支联会则设“反酷刑”宣传车收集市民签名,又呼吁联合国对中港人权状况作出调查。

综合《苹果日报》、独立媒体报导,12月10日早上,社民连主席黄浩铭与副主席梁国雄到中联办外抗议,他们带同自制的“监狱栏杆”道具,上面有“释放政治犯”、“毋忘手足”、“愿12子早回家”等字句,又高呼“结束一党专政,全国实行普选”、“没有暴徒,只有暴政”等口号。

12月10日国际人权日早上,社民连主席黄浩铭与副主席梁国雄到中联办外抗议(图片来源:宇星/看中国)
12月10日国际人权日早上,社民连主席黄浩铭与副主席梁国雄到中联办外抗议(图片来源:宇星/看中国)

去年12月8日,民阵举办国际人权日游行,宣布有80万人参与。梁国雄指,如今政府以“限聚令”限制香港示威游行已约8个月,香港再无大型游行,相信未来当局仍会借限聚令将港人发声机会减到最低。他又批评近日政权冻结多位民主派人士户口,是滥用洗黑钱罪对付民间众筹,认为会造成寒蝉效应,亦抹黑众筹是诈骗。他指出,港警直到目前仍未正式起诉任何人,证明是滥用执法程序。

加剧迫害民主派 打压民间众筹

黄浩铭在中联办前宣读声明,一一列举中共和港府在《国安法》实施后、加剧打压香港的事例,包括突然以“人大决定”取消四位民主派议员资格,激使民主派全面撤出议会;黎智英被控“欺诈罪”须即时还柙监房;人民力量快必谭得志即被警察控以多项“发表煽动文字罪”,未审先坐牢9个月,更被指言论“危害国家安全”而由国安法指定法官审理案件。黄之锋、周庭、林朗彦等因“未经批准集结罪”被重判监禁7至15个月;社民连副主席梁国雄、行委陈皓桓前日亦因“未经批准集结罪”再次被捕。

同时,当局利用“洗黑钱”等罪打压民间众筹,包括D100网台主持杰斯及其妻子被警察以涉嫌“资助他人分裂国家”及“洗黑钱罪”拘捕,财产即时被冻结;曾成立“守护孩子行动”支援反送中的好邻舍北区教会,亦被警察冻结资产及通缉其堂主任陈凯兴传道。

在中国,被大陆当局控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余文生律师仍是冤案未平,其妻许艳因国际人权日将至而遭国保禁止出门;李和平夫妇及王全璋夫妇亦有相同遭遇。被关押深圳盐田的反送中12子生死未卜,前途不明。社民连指,中港民主人士遭逢劫难,多受逼害,他们声援所有在香港和中国大陆的民主人士,并要求废除国安恶法,释放所有政治犯。

支联会“反酷刑”宣传车征签

另外,支联会与民阵趁国际人权日,驾驶“反酷刑”宣传车到全港多个地点收集市民签名,再递交到联合国,要求联合国主动派员到中国调查维权人士及政治犯入狱后的人权情况,以及到香港调查警暴。

支联会与民阵趁国际人权日,驾驶“反酷刑”宣传车到全港多个地点收集市民签名。(图片来源:宇星/看中国)
支联会与民阵趁国际人权日,驾驶“反酷刑”宣传车到全港多个地点收集市民签名。(图片来源:宇星/看中国)

就在12月9日,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在日内瓦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开关注香港情况,指“最近活动家因去年发生的抗议活动被定罪,有可能对行使基本自由造成更广泛的寒蝉效应。”她又关切香港公民及民主空间正急速缩窄,促港府司法部门维护正当程序与公正审判权利。

促联合国介入 派人查中港人权侵犯

支联会主席李卓人感谢巴切莱特为香港发声,但希望联合国做得更多。他强调,中国已确认并签署《禁止酷刑公约》,却没负起国际责任,反而将酷刑变成政府行为,包括对维权人士进行身体、精神虐待,非法扣押12名港青在内地审讯。因此,他严正要求联合国介入,派专员到香港和中国调查人权侵犯事件,中国及香港亦有责任接受调查。

被问到民主派组织和人士银行户口连环遭港警冻结,支联会有何应对时,李卓人指会以不变应万变。他直斥冻结户口不合理,只想制造白色恐怖;而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因此所有团体都不应该参与制造恐惧,应做的事就继续做。

民阵召集人陈皓桓形容,过去香港为其它地方发声争取民主自由人权,今日却需要国际社会为香港发声,十分讽刺。虽然港人现时无法游行集会,但他希望大家不要弃馁,继续为自己、为他人发声。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